P7168168.jpg

 

這個週末超級無敵熱,但也超級無敵清涼,金豆姐跑了一趟宜蘭,到好好玩的港澳沙灘玩得痛快。雖然對於冰涼的海水,和黏糊糊髒西西的泥沙有點排斥,但在太陽下好舒服,這個假期真是太好玩了!

 

自從改變工作型態之後,現在只要張少爺星期五排個休,下午我們就可以出發出去玩了,這或許也是許多不方便中的一項利多吧~這次我們前往宜蘭頭城,住的這間民宿在我懷孕時曾經想來,但永遠都是客滿的,這次終於訂到了,帶著張金豆,搭著陽光,前來報到。

 

民宿前面一片海,相當狀闊,很多人在這裡衝浪,若不是帶著個阿比豆,我也想去租塊板子下水(雖然並不是多厲害)。這裡的沙灘很特別,不是白色的,而是黑色的,並不是因為污染,但就是這麼特別,而且沙質很細。張少爺和民宿老闆聊天,覺得黑色沙灘可惜了點,若是一片雪白那肯定很吸引人,不過我覺得,黑色沙灘也挺好的啊,跟別人不一樣,只要用心維護,一樣可以保持得很好。

 

4804937832_77cbe9acf8_b.jpg 

這次帶著張金豆,比上次在墾丁還更深入海水一點點,也把她直接放在沙灘上,讓她自己抓沙子玩。小朋友很不習慣手髒髒的,一直嗚嗚叫,但碰到冰涼海水反應不錯,可惜還是不能下水大玩特玩。陽光照在海水上,反射出來呈現鏡面的效果好美,我們在水裡在沙灘上大拍金豆寫真,還好腳下踩的是冰涼海水,很舒服的一個環境,很快樂的一個下午。我自己很喜歡曬太陽,非常討厭白皮膚,喜歡變成古銅色,從來不美白(但當然一定要防曬)。所以對於張金豆,我也不認為要她很白才美麗,曬太陽走健康路線非常讚!當然小朋友曬太久不太好,所以我們也是玩個半個鐘頭就回民宿了,所幸防曬乳液好像挺優的,再加上帽子不能少,金豆即使已經穿上細肩帶露背背心少到不能再少,露得不能在露,也並沒有曬傷(好像也沒有曬黑咧)。隔天早上要退房前,再次去了海灘一次,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有海洋嘉年華,但晚上才有節目,白天人很少,反而讓我們可以有個安靜的海岸。兩次到沙灘玩一玩之後,金豆都非常疲累,可能曬太陽的關係,很快就在我懷裡睡著,而且是那種怎麼翻她都翻不醒的那種,果真出來玩就給她玩到盡興啊~

 

P7178381.jpg 

離開了民宿,我們去不遠處的蘭陽博物館走走,好像是上個月才剛開幕,目前仍不收門票,所以人非常非常多,裡面介紹了宜蘭的歷史人文,我覺得非常有教育意義,光是這棟建築,就好吸引人,很現代的矗立在這片蘭陽平原中。看了建築師的介紹影片後,更能了解當初這樣設計不僅是突顯現代感而已,更是巧妙地和宜蘭人文結合,很有趣!我建議要去的朋友們,在出口處一定要停下腳步,看一看黃春明寫的"龜山島"這首詩,簡單的文字,道盡了離鄉遊子每次歸鄉又離開的情緒,很多台北人(包括我),很難體會這種異鄉情,但我看了這首新詩,眼眶都紅了,我相信有過類似經驗的人一定更有感觸(例如我ㄤ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