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小孩們的成長每天變化得極快,往往一天之內就有好多不一樣的面貌出現。張金豆小朋友從兩個月開始會咿咿呀呀嗚嗚哇哇地"講話",而且很愛看著大人的嘴型,其中又以三四個月時最吵,每天講不停。但到了六個多月,變成了閉嘴式的"嗯嗯嗯",就是不管發出什麼聲音都是不張嘴的,連外婆和阿姨都說,金豆最近怎麼不愛講話了。等到了滿八個月,金豆突然又被點了講話穴,這回不但開口,而且還高聲尖叫。

 

現在大概只要她醒著,她就會很興奮,撒嬌時大叫,想要跟你要東西時大叫,東西被搶走也大叫,無時無刻不大叫!我謹記著各位媽媽的諄諄教誨:當小朋友學說話時要記得有效地回應,所以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假裝她正在說某件事情,我們也會回說「喔~原來你想要拿這個唷!」「對啊,外面太陽好大好熱呀!」前幾天休假回舊公司,跟同事談到說嬰兒語這個部分,或許疊字我們是避免不了,說實話我覺得說疊字也未嘗不可,讓小朋友更快速聽懂學習也很好啊,其實可以不用太嚴肅,但我個人不喜歡講一些"無意義的狀聲詞",例如跟著嬰兒一起"哪哪哪",或是"哇哇哇",我比較傾向於跟她說"大人的話",反正,滿八個月聲音線突飛猛進,但可怕的就是,即使到了公共場所也是如此。一直以來,金豆在外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,給足父母面子,但現在她很愛發表高論,像在舊公司,我們可能已經無意間得罪了幾位正在忙著過音,或著稿子寫不出來的同事們,我絕對不是那種會把小孩尖叫當成驕傲的無禮媽媽(我已經遭到張碎唸阿伯好幾個白眼),所以趕快跟著孕婦媽媽把金豆帶進會議室裡,歹勢啊,各位大人有大量!還好金豆小朋友不是一開始就給我驚聲尖叫(還是先維持形象好一陣子),之後可能是看到了爸爸,以及跟大家都混熟了,才露出真面目了吧~去餐廳也是一樣,雖然仍然可以乖乖坐好看大人吃飯,但有時候還是想要跟爸媽說點什麼。優雅的餐廳們,要先跟你們暫時說再見啦~誰知道張金豆哪時會突然爆發呢~

 

除了尖叫之外,張金豆越來越愛表現她的熱情,在家的時候,常常爆爬完就是爆站,還發展出"利用肩膀靠著沙發這樣就可以雙手空出來的把戲",所以常常就是自己再"跌"回原位,然後就全家爬透透,滿八個月還給我來個"坐著倒退嚕",原本以為只是偶一為之,結果現在常常上演咧,坐著然後靠雙腿摩擦往後移動,自得其樂,到底她是怎麼會的啊~(舊同事孕媽咪有見證到這奇蹟的一刻,很爆笑吧!)然後開心尖叫的同時再猛不然地突然親我,親得我滿臉口水。以前她會模仿我們,親我們的時候會甜蜜地"ㄇㄨㄚ",惹得我們好感動,但現在則是一邊親一邊故意像放屁一樣噗出聲音來,也不知道是誰教她的(好啦~我舉手,但我只有示範過一次而已,她就學會?)尖叫加上親吻,我還真的有點招架不住咧~~~太熱情,太熱情啦!

 

一直很喜歡3C產品的她,最近拿到長條物,就會把它放在耳朵旁邊當作電話,大概是我們每天都在教她喂喂喂吧。隨著越來越大,金豆也越來越有小女生的樣子了。喜歡靠在肩頭或是胸口撒嬌,再抬起頭來微笑看看你,大人心都要融化啦!金豆爸開玩笑地說,怎麼金豆的照片都是搞笑的,沒有淑女一點的。套一句S的話「金豆就是有一種莫名的喜感」,我們不當公主,要當諧星,OK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