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不一小棧  

金豆爸三個月前的某天捎來電話,說他和同事規劃要去宜蘭包一棟有游泳池的民宿,時間定在六月中旬。我回說,我都好,大概在八月底之前我應該都可以活動自如。結果沒想到,民宿太過熱門,即使三個月前預訂都客滿,旅遊計畫一直延到七月中的這個時候。


宜蘭不一小棧

不一小棧,網站上的照片很漂亮,但我原本懷疑會不會只是宣傳而已。結果一到現場,大家眼睛都睜得好大,把行李物品亂丟在客廳就忙著樓上樓下參觀,一轉眼我的女兒不見了!!!原來她早就跟著其他阿姨叔叔上上下下好幾次,還自告奮勇要帶我參觀!連小孩子都覺得很新奇呢!


宜蘭不一小棧

這棟玻璃民宿不一小棧,在田野間相當醒目。事實上,這一帶到處都是別墅豪宅,每一棟都美侖美奐,但有泳池的民宿並不多,因此不一小棧才會那麼熱門。除了有泳池之外,主人好客也是吸引人的地方之一,我們自己帶了不少飲料點心水果,結果我們一到的時候,早就有滿桌子的水果和冰涼仙草等著我們,真是太消暑啦!


宜蘭不一小棧

來這裡我們原本就不計畫外出,打算把時間都花在不一小棧裡游泳烤肉,或讓小孩畫畫玩黏土。這裡的泳池比照片中看起來大,雖然是狹長型的,但塞進八個家庭應該都ok!大家迫不及待換裝跳下水,民宿主人貼心地搭起半個棚子,所以有一區不會被太陽直曬,沒有太陽的地方水還是有一點冰涼,但到太陽底下就相當溫暖了。


宜蘭不一小棧

金豆很愛玩水,不想套泳圈就直接走下水去,還好隨行有兩個阿姨幫忙照顧,讓我這個在岸邊泡泡腳的孕婦可以很放心。


宜蘭不一小棧

隨行還有另一個家庭,有兩個小女孩,大的比金豆小半歲左右,小的才七個月,大的不想下水,但在岸邊玩水槍有模有樣。這次帶了些玩水傢俬,自從上次去三芝溪邊之後,張少爺就買了一艘充氣船,他的旅伴也一起買了艘,這次就是帶這位同事的船來,大人小孩都好愛。大人躺在船裡曬太陽,小孩躲在船上躲水仗,噴來噴去好有趣,金豆口中嚷著:「不要玩水槍了啦,會噴到人嘛!」但被攻擊滿臉還是笑呵呵,夏天就是這麼瘋狂啊!


宜蘭不一小棧

這個泳池還有個滑水道,我沒玩所以我沒能體會到底有多刺激,但每個溜下來的人都會尖叫,讓我心好癢。叫張少爺抱著金豆去滑,他說滑下來他和金豆都會沉到水裡,但看起來真的好像很好玩的樣子耶。


宜蘭不一小棧

我們下午泡了一次水,隔天上午再去泳池玩一遍,大人小孩帶著滿心歡喜回台北,張少爺說,下次還要再來!



宜蘭不一小棧

晚上我們訂了烤肉,大家一起在草地上吃烤肉聊天,配著已經收割的稻田香味,煞是有風情。我們先幫小孩子煮了餛飩,金豆吃了一半就說要去外面跟把拔一起烤肉。後來想想,也ok啦,跟大人一起吃反而吃了不少。


宜蘭不一小棧


只是我發現金豆開始偶爾有退化成小baby的模仿,例如吃飯要媽媽餵,看到我在跟小baby玩,她會吃醋地過來抱住我,雖然她對小baby很友善,但她會主動把我跟小baby玩的工作接手,換成她跟小baby玩!這不是第一次,前幾個星期我們去關渡游泳,隨行也有一個一歲的小女生,金豆也是會有吃醋的舉動,很妙!



宜蘭不一小棧

獨棟的民宿共有四間房間,最大的兩間可以容納四個人,而且雙人床都很大。我們被分配到頂樓的房間,到了晚上竟然冷氣完全不涼,熱得我根本睡不著,金豆也是酷熱難耐地哭醒,張少爺原本還想,這間民宿什麼都好,就是冷氣太糟,但到了半夜我們才發現,是我們自己設定錯誤,把一個叫做"動態偵測"的鈕取消之後,冷風就源源不絕了,半夜終於可以舒服地睡個好覺。只能說我們太笨,孕婦熱到睡不著就算了,還讓小孩燥動哭鬧,真是失策。(不過大房間西曬嚴重也是事實,樓梯間的牆壁摸起來都是熱的)



宜蘭不一小棧

這樣的度假模式真的很舒服也很愉快,過程中的開心或不悅都是回憶。我跟張少爺討論之後,覺得可以暫時放下我們計畫在小的滿半歲就要出國度假的行程了XD,因為在這裡還有好多好多可以好好玩的地方,讓我們去開發,讓我們去好好享受!


宜蘭不一小棧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