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應該上個星期就產檢的,但因為醫生出國,所以順延一個星期。

 

這一個多月的體重控制地還滿不錯的,但我有那種越來越難以達到標準的感覺,我已經是個不太愛吃甜食的人了,但體重的控制仍然在標準附近而已,那若我貪嘴多吃幾口的話,不就又破表了嗎?我跟醫生表達越到後期越覺得困難的難處,醫生只是一直笑,然後再度耳提面命地告訴我,體重失控會帶來的麻煩......我知道,我知道,我只是希望能從醫生口中獲得一些"後期標準可以放寬"的特赦令,無奈醫生還是軟性勸導,看來我還是要繼續我的斤斤計較了。

 

醫生聽了胎心音之後,只下了一個結論"非常健壯",我噗ㄘ地笑了出來,直說,我就是擔心她"太過健壯",讓我半夜很累!常常在肚子裡跳霹靂舞或打拳,我真心希望這是健康胎兒的通性,沒有男寶或女寶之分,否則我這個超級活潑的女娃兒,生出來之後不知道會累到她老媽老爸多少哩!!其實我是開心的,因為代表阿比比很健康,也算是要謝謝她那麼捧場!

 

而這次的產檢,另外還要作妊娠糖尿的檢查(只比平常產檢多了65元而已),就是要喝下一大杯的超甜葡萄糖水,然後等一小時之後再抽血,一共抽三管,順便檢查B型肝炎什麼的。這糖水真的很甜,而且水還挺燙的,要在五分鐘之內喝完,之後的一個小時不能進食不能喝水,只覺得嘴唇一直好"黏",但既然是例行檢查,還是謹慎點好,希望報告一切正常囉。

 

而這次產檢完之後,下次我就要換醫生了,其實早在選這個主任之前,我們就知道他已經多年不接生了,但因為鄰居介紹等種種因素,我們還是給他產檢,他許多嶄新先進的觀念,的確讓我安心不少,主張以食材補充營養而不是維他命,什麼小狀況他都覺得不用緊張,雖然讓我看起來好像是個神經質的媽媽,但有了醫生多年來經驗的掛保證,的確讓我的孕期很順利。而現在孕期即將進入七個月,他也開始要把他的病人轉診給其他信任的醫生,我們也尊重他的推薦,接下來將會由另外一個好像還挺熱心又體貼的好醫生來幫助我們,主任特別強調,「他不論白天晚上一定都會親自飆來醫院替你接生,你可以放心!」哈~好像每個孕婦最害怕的就是醫生大牌來不及趕到吧,希望接下來的合作一切順利囉!

 

PS: 醫生說,胎兒的頭已經轉到下面,表示胎位正常囉!但我問,才25週就斷定正常? 之後不會有機會再翻滾嗎? 醫生的說法是,當然還有機會翻滾,但因為越到後期空間越小,胎兒轉位的機率也變小。所以表示,平常我在肚子裡接受到的震撼教育,或是摸到的圓形物,都不是她的頭囉,是她的小屁股或是手腳是吧?!那麼就這樣保持著正常胎位,十月順利出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