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04   

 

9/16是小布的生日,前一天跟保母朋友們聚餐,這天特地留給家人,照例一起吃飯吃蛋糕就好。

 

IMG_0028 (4)

但外公外婆"忘了"小布的生日,爸爸媽媽也"忘了"提醒外公外婆,就這樣生日當晚兩老另有飯局。我們一家四口於是和萱姨到他們家附近新開的PIZZA店吃飯,好吃唷!還遇到金豆的小小學姊,小朋友自己在餐廳裡聊開打招呼,真是可愛。

 

 

IMG_0009

 

 

這幾年的一些節慶,我們都買珠寶盒的蛋糕,品質很有水準。

 

 

IMG_0290

 

萱姨從小布還在我肚子裡時,就很擔心老二會被忽略,我訂的汽球意外來不及送到,萱姨特別再去買了,有了氣球小孩就好開心,小布數度氣球纏身,非常好笑。

 

 

IMG_0009 (5)

 

 

姐姐好喜歡生日帽,但小布不願意久戴,所以這場慶生,從頭到尾都是姐姐主導。XD

 

 

IMG_0003

 

金豆姐姐非常疼愛小布,但唯有在小布獲得新玩具時會有一點想要占為己有,但她很清楚知道是小布的東西,不會搶但還是很想要,所以會很迂迴地說:「我想跟小布一起玩。」或是「我幫小布拆。」就連生日許願時也搶著說:「我幫小布許願,因為他還不會講話。」不過她許的願望是:「希望小布身體健健康康,快點長大。」是不是很令人感動呢!

 

 

IMG_0324

 

周歲重頭戲:抓周!把拔像金豆周歲時一様,上網查了要抓哪些東西,但其實我們只是放了一些隨手可得想得到的物件,當中帶有一絲絲大人自己的期許(哈哈)。照例來抓三次囉!

 

 

IMG_0320

 

小布雖然已經會走,但爬的速度比走的快多,也因此他爬向一堆玩具,猶豫不前,觀望了好久,終於!

 

 

IMG_0323

 

第一個抓的鍋鏟!天啊!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愛吃布捏!(那什麼臉啊?!)

 

 

IMG_0328

 

第二個抓的是計算機,第三個抓的是美金,是姐姐準備的(但跟著我們一起拍拍手時又掉了,這樣算嗎~然後又改抱鋼琴....)!

 

 

IMG_0333

 

媽媽不會期待你們一定要賺大錢,但希望你們對金錢有概念,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,自然生活才能知足享樂!

 

 

IMG_0349

 

我和把拔沒有刻意準備什麼生日禮物,因為平常就買了很多,也有預存的玩具等著他再大一點開箱。萱姨和外婆合送了這個打擊樂組,敲敲打打聲音響亮,小布從小就對音樂滿敏感,我們家的小孩,姐姐舞蹈比較有天分,弟弟則是對樂器有興趣。鏗鏗鏘鏘好熱鬧(也好吵),我堅持這組放在外婆家,才能享天倫之樂嘛,哈哈!

 

 IMG_0342  

 

玩到九點多,都過了布布上床時間了,正準備下樓開車回家,外婆打電話來,說他們快到家,要我們等他們一下......我妹笑稱,外公覺得過意不去,要趕回來了吧!XD還好晚上風滿涼的,我們在門口玩跳舞,姐姐剛好那天開始上學校的芭蕾課,正在教我們"紅綠燈"和"洗衣機"的跳法:)。每當金豆跟小布說"抱抱",小布立刻就會張開雙臂迎向姐姐,姐弟倆的感情真令人感動呢!玩著玩著外公外婆坐計程車趕到,來得及抱抱小布說聲生日快樂。愛哭的我,在金豆周歲生日時,唱完生日快樂歌後我哭了,小布生日我整晚都很開心,只有在外公外婆回來的這一幕讓我眼眶濕濕。

 

 

IMG_0315

 

感謝我的家人們一年來的鼎力支持,我們有你們深感榮幸。愣頭愣腦的小子,很多人說他很淡定,但在我眼裡,他是個愛撒嬌愛笑的小鬼,笑容裡帶點調皮,帶點挑釁,也帶點溫暖。小布一歲囉!好棒好棒!謝謝你帶來的愛,套一句金豆姐姐的話,小布天使排隊排到了,飛下來我們家當小孩。我們那麼幸運,擁有小布你這個可愛的小朋友,讓我們的生活好豐富,每天看著你沉睡的臉龐,常感謝上天對我的恩惠。醒著的時候,體會你活力十足的精神,更期許自己一定要給你和姐姐更多的陪伴。你的確帶給我更多層面的幸福感,我最愛的心肝,未來的N年,我們都要一起成長,一起留下美麗的回憶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