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剩下將近一個月,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,印象中還停留在剛剛知道懷孕時的那股喜悅中,如今已經面臨卸貨準備了!

 

隨著一開始的興奮,到接下來的緊張和患得患失,肚中的寶貝真的和我成為生命共同體了。回想過去八個多月以來的孕期,有兩次比較激動的流淚,一次是五個多月就開始感覺到宮縮,急診室護士的說法讓我手足無措,彷彿已經要生,讓我害怕地哭了。第二次則是莫名的疑似出血,好怕又有什麼閃失。現在回想起來,一切都是我自己的窮緊張,寶寶也非常"識相"地乖乖抓好,但也透過這些科技檢查,讓我確認我的寶貝是正常健康的。 

 

我相當幸運,沒有害喜孕吐現象,前三個月頂多是很容易累和有噁心的感覺,不過食慾都還很OK,但也真真切切地讓我體會到,懷孕真的讓身體有非常大的變化,跟我之前幻想的完全不一樣,也更讓我心疼我媽,所謂養兒方知父母恩啊,光從懷孕就可以深刻體會。現代的新好男人,大多都會對懷孕的老婆呵護倍至,但我覺得他們一輩子都感受不到這種生命共同體的變化,相當可惜。而就算再體貼,或許也很難理解我們生理上和心理上的那種,有時無法自我控制的衝突和爆發,這是一種生命的體驗,我很慶幸在我不太辛苦的懷孕過程中,可以在我的成長之路添上這一筆,讓我更常思考"感恩"這件事情,不論是對父母家人、對身邊的朋友,甚至對很多在路上對著我們抱以禮讓眼神的路人甲乙鄰居等等。我一直認為,這個世界不是繞著我們自己在轉的,孕婦也不見得有權利理直氣壯地爭取什麼特權,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,像是坐公車捷運,我的觀念是,這是我們自己要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,若有人讓位給我,我會欣然接受並且道謝,甚至很多時候只搭個兩站,我根本就不好意思去坐別人讓出來的位置而會辭卸婉拒,但我覺得若要我主動去要求別人讓位,似乎挺霸道又奇怪...將心比心,別人體貼我們,我們也要體貼別人,誰知道坐在位置上的人,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或不方便久站,或是前一天熬夜,或是生理期痛到爆,不論如何,我都不覺得我有什麼理由可以要求別人要站起來讓位,我做不來也不願意這麼做,但一路走來,總是有很多善心人士對我們很照顧,搭電梯、逛街、去餐廳吃飯,永遠都是聽到"小心,這邊有階梯唷",或是"請讓一讓,這邊有孕婦",那種感動和感激,我覺得真的人間處處有溫情!

 

而從大概十七、十八週開始,我就略略感受到胎動了,二十週之後更為明顯,一開始半夜睡眠很不好,因為不習慣肚子裡有東西狂動,但後來漸漸被阿比比訓練成他動他的,我睡我的。每天躺著的時候,看著肚皮波浪舞,甚至他不知道在興奮什麼似的把他的小手或小腳或小屁股頂啊頂的,像在跟我們互動,常常我們這邊捏一捏,過幾秒之後,就感受到他把他的小手或小腳也貼近肚皮拍拍我們,讓我們哈哈大笑。這幾天我一直在想,等到他生出來之後,我的肚子就不會這般波動咧,突然覺得應該會很想念,某天突發奇想,拿著攝影機想要把肚子胎動的狀況拍攝下來紀念,但不是抓不到TIMING,就是他即使在肚子裡面動得很厲害,但透過攝影機鏡頭,肚皮外面的動作卻沒有肉眼看到的明顯.......好可惜,我要怎樣才能留住這種難得的回憶呢?!

 ※最爆笑的是,某一天我在聽著手機裡的流行歌曲,當聽到兩首Super Junior的快歌時,阿比比竟然動得好厲害!我立刻打電話給孩子的爹,兩人分別在手機的兩端大狂笑!是怎樣,真的以為是他爸在唱的就對了?!還是在肚子裡就給我跳起Sorry Sorry啦~~~※

我的ㄤ,期待著他的小公主降臨,每天很體貼地服侍女王我,忍受我突如其來的情緒大爆發,原諒我無來由的鑽牛角尖。懷孕至今我沒有碰過一次菜刀、吸塵器甚至洗衣機,每天早上都有各種發揮他創意的新鮮蔬果汁可以喝,家事根本不用我動手,給我精神上很大的支持。孕婦小小的憂鬱是,不知道孩子生出來之後,還能不能享受這些特權,還是到時候變成是我要這樣服侍老爺小姐。而他從一開始的興奮,到後來的安心,每天早上送我上班時總會隨意地問一句:「比比還在睡啊?!」其實也不管我給的答案是什麼,每天聽到這一句話,就好有一種"一家三口"的溫馨感覺。有朋友很負面地說,男生對於當爸爸這件事情,大概只能維持半年的熱情吧,六個月之後,應該就都丟給老婆去照顧,頂多想到的時候"玩一玩"小孩而已。但我對我自己的老公有信心,他應該會是個比我還要有耐心的大人。我一直很羨慕他,擁有一種都市小孩沒有的純真,我相信我們的孩子,在他的照顧之下,也可以像他一樣有著這樣的優良特質。

 

阿比比的東西,八個月左右我們就都整理好了,包括去醫院的、去坐月子中心的、小衣服們,還有小床全都就定位,接下來的一個月我要做什麼呢?大概就是調整好心情,來迎接他的誕生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