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喜歡聖誕節,喜歡整個月充滿著的溫暖和期待,那種為了未來某一節日而有的準備,讓人每天都熱情滿滿。

  

 

就像期待農曆新年一樣,充滿著濃厚的興奮歡樂,我喜歡這種感覺!

  

每年的十二月,我們都會幫家裡簡單地佈置色彩,再加上今年家裡的抱枕等等也到了該換的時候,於是新裝就登場囉!

  

原本想把舊聖誕樹加買點深淺雙色的枝葉以增加密度,但後來懶得搬下來,剛好看到了美麗的壁貼,靈機一動,決定讓聖誕氣氛在我們的白色牆面上飛舞。

 

這種可重複黏貼的壁貼,可以隨季節心情更換,我們一直很喜歡。金豆爸很專業地丈量尺寸,金豆也毫不懈怠地拼命幫忙,一顆活潑的聖誕樹,一進門的斜角就看得到,金豆每天回家一定會說"哇~聖誕樹好漂亮"!

 

 

有了聖誕樹,整個家的味道都不一樣了。

 

我很喜歡我們家走廊盡頭的這一角,但一直找不到適合擺在這裡的角桌或擺飾(我們想找白色的半圓桌或是四分之一圓桌)。剛好今年我們決定在這裡放上一些小禮物壁貼,讓我們家充滿著溫馨的感覺。

 

我們感恩這一年獲得很多很多的禮物,而且仍然心存感激和希望,讓滿滿的溫暖永遠充滿在我們甜蜜的家中。

  

每年大門口的檞寄生花圈,是張少爺堅持的。今年既然走壁貼路線,決定讓門口也多點色彩。小聖誕樹和星星,點亮了回家的路。小馴鹿其實有一點失誤,原本想要在這裡擺上兩隻,但後來覺得因為門顏色的關係讓牠不夠明顯,正準備放棄的時候,一不小心貼上了門。這一款因為細節太多所以很難撕,所幸將錯就錯,就讓小鹿站在這裡吧。

 

 

另外一隻就柠在電視櫃上吧,上頭還有聖誕小雞陪伴著呢!

 

 

落地窗上我們也貼上了一些鈴鐺,內外都貼了幾款,不僅室內的人看得舒服,鄰居如果撇到的話,也讓我們跟你們一起分享聖誕的喜悅。 

 

房間內我們也稍微妝點了一下,金豆的小床墊在我們大床旁,旁邊的白色牆面,我們貼上了"MERRY XMAS"和聖誕襪。金豆會說"MERRY @#$%^MAS",中間那堆是亂說一通的,她也會唱"JINGLE BELL",但她都唱成"金狗不要金狗不要",有時候自改歌詞"金豆不要金豆不要",很故意啊這小鬼!

 

另一款金豆堅持貼在她的衣櫃上,"因為有聖誕老公公的衣服"(最近超愛講"因為....")。金豆爸已經下令,要我有禮貌地婉拒其他朋友的衣物捐贈,因為金豆媽、金豆婆、金豆姨都超愛買(金豆外公也打算加入我們的行列!),再加上來自各方湧入的愛心,這個兩大片的衣櫃,已經滿滿滿了啦!

 

家裡的抱枕蠟燭桌巾將陸續換新裝,金豆的聖誕襪會在快到聖誕節的時候才掛上去,準備迎接這個美麗的年終。

   

每年一次的歡喜,即使很簡單,即使沒創意,即使貼歪了缺角了或是佈置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好看,但因為過程中帶來的歡笑和美麗,足以成為我珍惜的回憶。我是如此,我ㄤ如此,我的小孩也如此,不只我們家,朋友們家也紛紛設立了聖誕樹,各地更充斥著聖誕美麗,好多好多的聖誕味,讓金豆也瘋狂。

 

 

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,每年都有可以讓民眾參與的聖誕佈置,去年的是可以走進去的雪球,今年則是聖誕旋轉馴鹿雪橇。由於我們是平日白天開放前就到(每天下午一點開始),所以幾乎沒有人潮。金豆跟外婆說,她要去坐"鹿轉"(旋轉馴鹿),到了之後不管坐馴鹿還是雪橇,都好自然又興奮。

 

正式開始時,她跟一個小姐姐一起坐,一直跟我們揮手說"我在這裡啦",好快樂。慢慢地繞了一圈,金豆知道要下車換別人坐,但心裡仍意猶未盡呢!我們也曾在週末的夜晚來過,但排隊的人真的超級多,不堅持要夜景的話,白天或是平日晚上會比較舒服唷!

 

 

今年我們最喜歡的是101的聖誕樹!101著名的「八大國際精品聖誕樹」,每一個都非常華麗又閃耀。我們到的時候是白天,人很多。晚上點了燈閃閃動人,金豆甚至主動地說要再拍一張,無奈那時我的相機沒電了,也不想再找一天去人擠人,大家有空自己過去欣賞吧,101的前後裡外都很值得喔!

 

101各棵聖誕樹辨識度很強,不論白天還是夜晚都很讚,室內的聖誕樹即使個頭偏小,但也絕對精采,從一樓到四樓各處都有唷!

 

室內的SWAROSKI水晶聖誕樹,讓小女孩眼睛發亮,其他各個櫥窗也都佈置地很漂亮,堪成非常有統一水準的百貨公司。

 

天氣好的話,推薦去自來水博物館,這裡的聖誕樹,樹頂不是星星,而是水龍頭耶,好妙!

 

 

令我們失望的是BELLAVITA,去年的蝴蝶塔超有創意,大人小孩都喜歡,今年的禮物聖誕樹,普普,但至少很有聖誕FU啦。  

 

 

這些聖誕感受,最棒的就是大部分都是免費,或是只需要花少少的錢,就能擁有讓自己感動的溫馨。我希望金豆跟我一樣喜歡聖誕節,不是為了禮物,而是心裡充滿的暖流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