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聖誕節似乎不太是台灣人的節日,但少了宗教味,這幾年好像成了城市裡妝點的絕佳理由。很多人說,台北沒有聖誕氣氛,但我覺得,還挺不賴的啊,既然不是我們的節日,那是要多少的燈火才叫做有氣氛呢?我覺得有就已經很好咧(超容易滿足)!

 

今年的信義區,燈火閃耀,用各種彩色的燈飾,讓夜晚非常美麗。其實不只是晚上而已,白天的聖誕樹,也是相當的熱鬧。有幸在這區上班,這一個星期天氣很好,微涼的空氣更有過節的感覺,中午出去透透氣,心情很讚。其中我最愛的是Bellavita裡的透明聖誕樹,上面飛舞著白色的蝴蝶,栩栩如生。不同傳統聖誕樹的濃密,這款聖誕樹更具有輕盈飛上天的優雅。走進滿滿蝴蝶的蝴蝶樹裡,金豆開心地衝來衝去,大聲咯咯笑,但很聽我的話,不用手去碰蝴蝶,但的確數度相當靠近。這晚人意外地不多,所以很多時候整個場地就只有我們而已,金豆更是東看看西瞧瞧,看來她也跟我一樣很欣賞這株美麗的設計。

 

 

A4館前有一個大型的雪球,可以走進去,拍拍照,坐一坐,從觀眾變成被欣賞的對象,好好玩,工作人員幫我們在裡面拍一張,又跑到雪球外幫人還在雪球裡的我們再拍一張,每天都大排長龍,從早排到晚。我們當晚也排了約有十多分鐘,但為了滿足金豆(或是滿足爸媽),我們甘之如飴。新光三越和中國信託前也有聖誕樹,以華麗取勝,滿滿的吊飾讓人目不暇幾。A8館前面Burberry的小樹,遠不及SNOOPY小屋可愛,是身為爸媽我們的最愛。廣場還有雪屋和馴鹿雪橇,可以坐上去拍照,好新奇,我們也應景地留下許多金豆總不看鏡頭的倩影。 

 

新舞台沿著松智路一側,最為活潑,一整排的彩色燈籠,讓行道樹活了起來,迎風搖曳,好像在說「耶~民國100年要到囉」。每天在這裡從白天看到黑夜,不同的感受,不同的氣氛,讓我的心在大衣的包裹下也暖暖的。

 

 

去年金豆才一個月多,我們在她的聖誕襪裡面送上了給我們自己吃的甜品XD今年我們也帶金豆到信義區,感受一下氣氛。之前帶著金豆來信義區逛街,她早就對這些叮叮噹噹閃閃發亮的東西很有興趣,眼神總是不斷地跟著漂亮的燈飾跑。這天,張少爺休假,帶著金豆來辦公室接我下班,這也是第一次參觀我的新辦公室內部,阿姨們依舊發揮愛心,跟著金豆同學後頭在辦公室裡跑來跑去。我們帶著金豆,從還有陽光的信義區,待到夜幕低垂,彩色和燈光,果然是最容易吸引小孩子的東西啊!走在信義區,很有城市的時尚感,我喜歡稍微冷一點的冬天(但不要太冷),因為可以穿上大衣,或裹在被子裡,吃美食、看美物、和家人歡聚,內外都暖呼呼的。

按照往例,大假期前,老闆們比我們還想早下班,今年依舊將提前下午三點就放人,展開我們一連四天的長假。正好,我也可以趕去進行趴踢的最後採購。各位好朋友,我們就趴踢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