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生日,和娘家人來了一趟清境行,好久沒有的全家旅行,非常愉快,雖然山上好冷,但內心十分溫暖。

 

由於人數眾多,所以決定開兩台車上山,了解我爸的人都知道,他很不耐等,因為我們想要等金豆自然睡醒喝完奶再上路,不想浪費時間的他,決定自己早上八點就啟程XD。

  

金豆也很給面子,這天睡到八點半就醒了,吃完早餐準備一下,九點鐘我們也上了高速公路。原本我爸想要去埔里的紙教堂,我們也預計跟他在那裡會合。沒想到十一點我爸打電話來,說他的導航帶他到山上的"紙箱王"了!@@不是紙教堂,而是紙箱王,挖哈哈哈哈!

  

 

一路上群山環繞,非常浪漫。顏色從深到淺,白雲飄邈,其中還穿插許多紅色橘色黃色的楓葉點綴,煞是好看!

 

我戲稱我們成仙了,如此這般的仙境,真是宜人。

 

清境農場越來越多的民宿,蓋得美輪美奐,歐洲風味十足,難怪這區有小瑞士的稱號。只是我個人覺得這邊一窩瘋地狂走歐洲古典是為了什麼,我們是歐洲人嗎?最著名的「老英格蘭莊園」豪華氣派,據說住一晩要價台幣三萬!是不是真的有需要來住這樣的氣氛?我和家人不太欣賞,彷彿整個風氣都偏了。

 

不過話說回來,清境居高臨下的美景,仍然是令人讚賞的。

 

山上一如預期很冷,但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凍,我連羽絨衣都用不上。冬天的草原並不綠,但綿羊還是好可愛(雖然有點髒)。金豆看到大羊有點怕,拼命攀著我爸的身體。但事後問她,她每次都很驕傲地說:「我好勇敢,摸小小小小的羊」(哪有?!?!只有摸到羊毛大概五秒鐘而已)

 

但離開羊區,金豆全程跑到尾,真的都用跑的,下坡也跑,真的很不怕摔。

 

最近有來自哈薩克的馬術表演,愛騎馬的我爸,當然一定要去看。這些表演者和馬純熟的演出,令人讚嘆,但還是覺得馬有一點可憐,牠們應該屬於家鄉大草原的,而不是這個小小的圓形表演場。

 

雖然冷但走起來很舒服,不論是和風車還是草原合影,心情都特好。金豆最近自己學會了比"YEAH"以及"讚",以前還需要另外一隻手輔助扳手指,但現在可以很自動地比出來,讓她相當得意,以致於她常常故意比出來叫我們看,照相也一定會擺手勢(好台啊)。

 

我們住的民宿,並非那些有名的,但地勢比較高,所以視野很好,第二天天氣非常好,遠眺合歡山和奇來山都好美,白色山頭相當誘人,坐在室外喝點溫暖的飲品,配著山群,視野遼闊超級享受。凌晨就看到好多的車燈往山上開,但後來因為行程關係我們就沒上合歡山了,但還是有趟非常美麗的旅行。

 

張少爺為了露營新買了一個小巧但性能高的高山爐,這次即使出來住民宿,他還是堅持要帶著。晚上一家人在好冷好冷的夜晚,硬要坐在戶外陽台上喝咖啡吃蛋糕,大家提前幫我過生日,好溫馨。

 

民宿的陽台有個大浴缸,我爸早晚泡澡,也帶著金豆一起玩水,其實很暖呼呼,就像在日本下著雪泡湯一樣的感覺,反而更舒服。

 

因為怕山上冷,所以我們當然幫金豆帶了很多衣物,但強者是我媽,怕我們不會帶,更是幫金豆帶了一大堆的外套靴子毛帽,同時還帶好多水果食物,似乎就是認為我們都不會準備一樣。但這就是跟家人出門的福利,永遠都有EXTRA的溫暖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