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看了朋友的遊記,所以一直想來台中的春安眷村,也就是人稱的彩虹眷村看看。花花綠綠豐富的色彩,讓我直接聯想到聖誕節,「那麼,為什麼不就聖誕連假去呢?」

 

再因為週日一定人山人海,所以我們的行程排在星期一。其實看了很多人的遊記,有一點點的不好意思,不知道住在那裡的人,會不會覺得很困擾。但雖是如此,我們還是去了,這不是很矛盾嗎?我只能說,我難掩自己自私想看一看的心情,只希望能以路過的方式將我們個人的打擾減到最低,如果能讓他們感到,和大家分享的驕傲,我真心感動,但若覺得被打擾,我們也感到抱歉。

 

 

我媽是眷村子弟,我們從小也聽了不少故事,看過不少戲劇,對於這種古味十足又人情味濃厚的社區,還滿嚮往的。彩虹眷村不大,但豐富多變的圖案,好像替已經逐漸凋零人煙稀少的眷村,帶來點生命力。

 

彩虹爺爺,真是非常有想像力,而且應該也很愛看綜藝節目,牆上還有好多綜藝大哥,唯一的外國明星就是港星劉德華。XD

 

 

看來彩虹爺爺也喜歡日本姑娘,在牆上出現好幾次。:P

 

 

猴子和鹿也好多,而且都是原色,用色之大膽,筆觸之豪邁,豐富到令人眼花撩亂。從老爺爺的家開始往外蔓延,看來全村的人都跟老爺爺同一氣了,彩虹爺爺的創意和思想,包圍了這個小小眷村。

 

 

老爺爺的家門口,應該是最多觀光客的地方。老爺爺列出他使用了多少的原料,願意的人可以捐錢幫他買更多的顏料,看得出來他對作畫這一部分有多大的熱忱和用心。

 

就跟一般的眷村一樣,有自己的公園遊樂設施,鄰居聚會聊天嗑瓜子,拐個彎,在戲劇中會出現的大榕樹,這裡也有。

 

 

想像在這邊,老的下棋小的奔跑,該是個多麼溫馨的畫面。但不知道彩虹眷村裡還有多少人居住,我們來的這天,所有室內都是黑暗的,隱約有聽到聲音,但看不到影,不知道是因為被太多觀光客打擾了,還是人口早就外移,現實和傳統的對比,這些色彩,蓋不住。

 

這裡不只是一個眷村,還是個藝術殿堂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