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末回屏東婆家度假四天半,抽了一天空,和張少爺兩個人約會。兩個人的行程,刻意仔細規劃,讓我們心情可以好好放鬆。張少爺想要看「那些年」,於是我們早早就向電影院報到。

 

有別於目前「塞德克巴萊」正紅,看「那些年」的人真的非常少,我們悠閒地先到對面的星巴克吃個早餐,可憐拉肚子的張少爺不能吃,只好看著我喝那我愛的抹茶那提配無花果麵包。在台北,下了班或休假不好意思再麻煩我媽,就算我們要去聽個演唱會或吃個東西,也都快快結束趕回家去。這次把小孩丟在婆家讓她們玩,一點罪惡感都沒有,可能也經歷過了一些心境上的轉折,凡事都不要太過計較,有時候自私點能讓自己些許快樂(但這實在不是我的調,其實心裡掛念的還是麻煩到別人這件事)。

 

看完電影,我和張少爺無力地討論著,這真的是一部很熱血的電影嗎?說實話,我沒有共鳴耶!或許我從國中到高中都是唸女生班,或許我的成長過程裡沒有偏離軌道的荒唐歲月,但連張少爺也說,那些男生的行徑,有點被誇張地過頭了。總之,我沒有很欣賞,但不失為一部,可愛的曖昧小品啦!

 

 

但要說人家不好看,倒也引起我很多年少時的回憶。只是可能時間拉得久一點回到國中時期。我想整部電影要強調的就是『曖昧最美』吧,可能我沒有經歷過什麼曖昧不成功的例子,現在的我不理解為什麼愛彼此卻不說清楚,但那個年紀的小朋友大概就是有時候愛賭一口氣,才會錯失良機吧!長大後知道要把握當下,不要什麼都以為以後還有機會。或許,這部電影也想告訴我,「轉念」的重要,像結尾一樣,若當時轉念回頭,結局就會很不一樣了吧!然而自己的人生,轉個念頭想一想,已經發生的結局不可能Ctrl+Z重來,但自己的心境會有不一樣的灑脫。做了什麼事情,或是沒做什麼事情,都不要後悔,因為不論何種結局,都是人生中的重要一步,塞翁失馬,念頭一轉都是人生不一樣的風景。

 

最近的心情又倒退了一點點,起起伏伏,朋友說我容易被別人影響,我想我是因為自己還不夠堅定。該怎麼想,靠自己,轉念向陽,才能無限美好。

 

從電影中的不真實情節回到現實,下一站張少爺原本要帶我去吃聞名的鵝肉飯,結果.........

 

 

電瓶掛點啦!這一天的約會就在修完車之後結束,我們兩倒也興高采烈地回到屏東,迎接我們的是衝過來抱緊我們、機哩瓜拉地說剛剛小姑姑怎樣怎樣、表現出超想念我們的金豆寶。

 

在婆家的日子相當悠閒,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,晚上八點半上床。早晨我和我ㄤ更是七點出門跑步和快走,繞小學操場好幾圈。早起運動真的有差呢!呼吸到的感覺都不一樣了。上午時間大人小孩一起唱歌跳舞玩黏土扮家家,下午就去院子裡的大游泳池裡游泳泡水。出乎我們意料的,金豆很期待回屏東,南下當天一直唸著屏東屏東,看著我們繞回家裡拿行李還一度以為我們不去了,在門口生氣不願進家門。一路上點名回屏東要見誰,我們沒有刻意提醒她,但她竟然都記得屏東的親人有這個和那個。週末唸小五的小哥哥會回屏東,和金豆感情超級好。週一週二時,大金豆兩歲的小姑姑則是會被托嬰到婆家,兩小鬼時而親密擁抱時而生氣打架,說很麻煩但也很有趣。

 

我們還在某天的早晨,意外地在市區菜市場內找到了低調但聞名的「三姊妹米苔目」。我在嫁給張少爺之前沒有吃過鹹的米苔目,這家非常難找,連張少爺這次也才第一次造訪,但好吃就是好吃,滿滿的肉燥和黃豆,很香,最棒的是炒得極鮮美的紅蔥頭酥,香氣四溢,真的是整碗的重點,讓我想直接跟她買一整罐回台北!兩塊豬血我沒有很喜歡,因為我個人偏愛軟嫩口感,這有點QQ,但整碗真的是美味絕倫,下次回來還要吃!

 

 

換個環境,呼吸不一樣的空氣,接觸不一樣的人群,感受不一樣的關懷,偶爾一下,滿好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