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豆即使一直鬼靈精怪,但其實還算是會看人臉色。這也不是最近才發生的事,但現在才想起來應該好好紀錄一下。

    

   

我很愛帶她去逛街,雖然可以好好逛我的東西的時間並不多,但讓她接觸人群或讓人群接觸她,我覺得挺好的。我也很愛帶她逛超市,她會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什麼都好奇。她就像所有的小朋友一樣,會拿餅乾拿糖果,說也奇怪,為什麼小孩就是知道,那些東西是她們會喜歡吃的呢?在家幾乎很少讓她看到零食的包裝,所以我不覺得她會知道那是她想吃的食物,但她就是知道。她會一進去就衝到餅乾前面然後拿起來看著我。不過金豆有一點很棒,就是當她拿著零食看著我的時候,我只要搖搖頭,她就也自己搖搖頭,然後再放回去。第一次看到時我自己有點嚇一跳,因為我已經準備好她若開始鬧時我要怎麼反應了XD,結果根本派不上用場,她自己乖乖地放回去。很多東西她都想拿,都會試探性地拿起來看著我,但只要我搖搖頭,或說「放回去」,她一定立刻放回去,也不掙扎,就離開再換下一樣東西試探我,不僅超市,玩具店也是一樣。朋友戲稱,等她再大一點就會鬧了啦,我不知道,說不定會,也說不定不會,我覺得她已經理解我的原則,應該不太敢挑戰我的界線。

 

不只在外面給我面子,在家也是這樣。若爬上沙發想要拿桌上的東西,我覺得她會故意,故意摸一個她知道不可以的東西然後看著我,我搖搖頭,她也跟著搖搖頭,然後再換另一樣東西。等到換到一個她真的很想要拿的東西時,我們搖搖頭,她就會自己點點頭,好像是我們在說"不行",她會反駁地說"好啦,這個可以啦",這樣搖頭點頭互相對峙,還不至於有衝突過。 

 

當然她也有撒野的時候,在外婆家,她最吃定的就是外公。不敢相信!在我們家族中最兇的、所有小朋友最怕的我爸,竟然會被張金豆吃得死死的,金豆要怎樣外公都OK。不過,她對外婆也有一招!如果想要吃東西,她就會找外婆,小孩真的就像小狗一樣,知道誰某一部分心較軟。金豆要找外婆去拿東西吃,一定都有『撒嬌三部曲』:噘嘴親吻->雙手拜託->開口要求。金豆一定先把小嘴翹得高高的,然後把外婆的臉轉正,再很用力地對著嘴巴啵下去!外婆通常這時候已經樂不可支了,金豆小姐會繼續「慢動作」地雙手合掌,

「拜託拜託」金豆諂媚地說

外婆問:「要幹嘛?」

金豆:「開冰箱」

屢試不爽,每次這樣金豆都可以成功地要到她想要吃的東西。

 

這部分她就不會找我,因為她清楚我不會帶她去開冰箱拿東西吃,她只會找外婆。另外,也不知道是學誰的(應該是我),金豆很誇張,常常會很用力地「哇」,表示她的驚訝。最近在玩拼圖,找出和圖片中小熊一樣的衣服褲子等等,很簡單的遊戲,她每次找到一樣的,就會瞪大眼睛一副「我怎麼那麼厲害」的驚訝貌,看得我們笑到歪掉(可惜每次拍照都糊掉,我努力!)。

諧星就是諧星,隨便一個假裝買菜的遊戲,大人只要懶懶地躺著指揮她,她就可以忙著跑來飛去,然後看著大人因為她而笑到翻倒,她自己也笑得咯咯不停。可愛的金豆,妳真是我們的小太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