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博還剩最後一個星期,還沒去的朋友,快衝吧!

  

 

趕在台北花卉博覽會即將結束之前,我們也參與了這項盛會!事前問了朋友,若只有一天建議該怎麼玩花博,朋友說,去圓山區吧,花比較多。結果,我們不但逛了圓山區,連美術館區、新生公園區、還有大佳區都走了,也就是花博四大區我們都逛完囉!但當然,花博所有的館我們都沒進去,因為全部都大排長龍,不管要預約的、不要預約的,要排隊的、應該不需要排隊的.....不管冷不冷門,完全都進不去,我們想,也罷,反正帶著孩子來,在戶外走一走就好。雖然我們花博四大區都跑了,但還是很悠閒,並沒有在趕行程,花博動線規劃得不錯,是讓我們這次能夠幾乎全部看完的功臣,總之,我覺得花博很讚唷!

 

圓山區

 

就如同朋友介紹的,圓山區的花真的很多,而且都是大片大片的,相當壯觀,我尤其喜歡小小的瑪格利特舖成的花地毯,一望無際,好漂亮。我們不時看到工作人員整理花卉,難怪花博的花都以最佳狀態呈現,非常辛苦。昔日的中山足球場,變成了半室內的七道彩虹,可惜我們這天天氣陰陰的,但無損花卉的艷麗。

 

 

室外的花海真的非常壯闊,如果天氣夠好的話一定更加美麗。不過我們去的時間微涼,也很舒服,只要不下雨都好。但由於人實在太多了,我們並沒有常讓金豆下來走,大部分時間她都坐在推車裡,我對花博有滿滿的感動,要設計要維護得花多少的腦力人力和時間,我真的覺得應該給他們拍拍手!

 

 美術館區

 

 

離開圓山區,我們走到旁邊最近的美術館區,這裡有各國文化的展示,展區不大,每個館也都小小的,但彷彿走一遭就繞了世界一周一樣。台灣區用竹子作成蛋型,讓遊客體驗台灣驕傲之美。

 

我個人最喜歡泰國館,主題明顯:佛像、大象、皇家船,配色豐富美麗,非常有特色,金豆還學佛像的"OK"手勢,挺有慧根的!XD

 

荷蘭館讓我有一點點失望,以為會有很厲害的綠建築,不過門前的大鞋子讓大人小都搶著玩!然而讓我覺得很好奇的是,這一區的各個館,都不太有無障礙空間,可能為了設計感,許多館內都是舖著石頭路(像台灣館、荷蘭館就是完全石頭),不曉得坐著輪椅的朋友該怎麼欣賞。好在我們這天推著金豆的戰車,所以還算可以,不然若是陽春的傘車,可能還沒進去就先報廢了吧!也難怪,花博提供租借的娃娃車,非常"勇健",我們看到路人們推著花博娃娃車時,還想說花博真的是大手筆,出借的娃娃車非常夠份量,還有置物空間和飲料放置的架子,原來沒有大輪子是很難應付這些小小的館場不方便的。若不想自己帶推車來的人,可以去租借,但使用的人非常多,我不確定花博的庫存有備著多少台。

 

美術館區一下就看完了,我們繼續走路往新生公園邁進,地圖上看起來頗遠,但其實走路很舒服,一下就到了,沿途的隧道都有花卉點綴,仔細看看都有意義的,包括環保材質或是綠建築等介紹,一點都不無聊,也讓我大開眼界,原來台灣有那麼多種的花卉,各有各的意涵。

 

新生公園區

 

幾區比較下來,我反而覺得新生公園沒什麼,應該說,這一區其實最熱門,因為有夢想館、天使館和未來館,但我們都沒進去,就連想要爬上青青步道超近距離看飛機,都還要排上三十分鐘。但若要以讓小朋友奔跑而言,這區還不錯,還有親子遊憩區,草地也頗多,不過在這裡金豆已經睡著,我們就趁金豆沉睡時,慢慢散步享受"草"的味道。

 

 

大佳園區

 

前幾區我們一路逛過去,不太辛苦,要到大佳園區,其實也走得到,工作人員告訴我們,從新生園區走到大佳的東站(最遠處)大約三十分鐘。但我們選擇坐接駁車,低底盤,推車也上得去。坐車的人很多,但大家都很禮遇娃娃車(不只對我們),我必須說,大佳園區是我最喜歡的區耶,雖然略顯空曠,而且到了下午風越來越大,但大地花海不輸給圓山區唷,到了晚上,希望噴泉和河邊還會有水幕表演,可惜時間太晚,所以我們沒有留下來看。不過,上午下午各有一場毛毛蟲遊行,這個就好好玩呢!

 

到了這裡,金豆也差不多醒了,我們先帶她去室內看一下瓢蟲造型的展示區,金豆一開始看到諾大的瓢蟲有點怕,但後來真正清醒了,對於每個展示區的動物人物城堡等等等都非常驚奇。重頭戲就是毛毛蟲的大遊行了,原則上毛毛蟲會繞園區一圈,所以不需要擠在最前面,反而在後面可以玩得比較盡興。就如同其他樂園一樣,毛毛蟲的遊行前面有前導車,恐龍車、公主、蝴蝶、企鵝,每一個到我們的面前,為了讓金豆也投入,我伸長了手跟他們握一握,讓他們能夠停留在我們面前。但金豆很害怕耶,遠遠看的時候,她也跟我一樣興奮地一直搖手打招呼,但等到靠近我們,坐在推車上的金豆,整個人一直想要爬出來,用手緊緊勒住我的脖子,一整場遊行下來,我都快被勒到受傷啦!不過這次比以前任何一次接近人偶的時候好一點,金豆在害怕的同時還能聽得進去我的話:「這是企鵝啊,走路搖搖搖」「鱷魚妳認識的啊,鱷魚來了鱷魚來了,ㄚ ㄇㄨˇ  ㄚ ㄇㄨˇ」回過神的她,可以偶爾再伸手補個招呼,我想她應該可以慢慢習慣這種真的會跑的巨大人偶吧!

 

我們早上八點多出門,下午約六點左右回到家,一整天逛了花博,其實沒有太累(*前一天我們才去爬山,張少爺說,跟帶著小孩爬山相比,花博真的沒什麼)。不過說是逛完全區,其實大佳西站的蔬果園我們沒逛到,圓山區的兒童樂園我們也來不及去,所以我們才有了第二次的花博體驗哪!花博真的是去幾次都好玩耶!

 

待續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