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計畫第二次去花博,只針對上次沒有玩到的圓山區兒童樂園,無奈雖然有個超好天氣,但金豆身體微恙,金豆爸擔心即使是戶外但人擠人多到爆炸的地方,對金豆並不好,於是我們只能跟花博說再見了。不過這個長週末,我們還是去了另外一個博覽會,身心一樣獲得舒展,非常愜意。

 

 

張少爺之前預定了一間位在宜蘭名為"野夫炊煙"的餐廳,一聽名字就知道標榜粗茶淡飯,無菜單採預約制,大家都是衝著老闆"野炊"觀念慕名而來。野夫炊煙的門前一個大盆不斷地在燒柴,非常符合餐廳名稱,很多木作的庭院設計,以開放式取代花俏,讓人很舒服。食材好像都是野夫老闆自己種植和飼養,健康絕對沒有問題,有些菜色對我來說有點鹹,但若配白飯應該剛好。

 

我覺得在野夫炊煙這裡賣的倒不是食物本身,而是整個環境。走出掛有野夫炊煙招牌的餐廳,後面有一小片森林,店家還放了好多張吊床,金豆一直"咩咩咩"的叫個不停,這不是第一次她一進森林就學羊叫,我不懂為何在她的腦袋瓜裡,樹林和綿羊可以連結在一起。

 

 

野夫炊煙餐廳前面還有個養魚的池塘,金豆可以蹲在那裡和魚用外星話對話好久。老闆三不五時地出來選木材燒,非常原始生活的感覺。沿途有很多小石頭小花草,教也教不完。走到邊界處,有個茅草發呆亭,坐在這裡喝杯茶或咖啡,消磨一整個下午都不成問題。

 

 

往下走,一大片的農田,有的在休耕,有的種植我們剛剛吃過的蔬菜,好大片好大片,和遠處的深綠色山脈連成一線,還有淡淡的青草香。一望無際的田野,若不是小路太過崎嶇,我真想放手讓金豆狂跑,事實上,她已經不怕摔地在這片土地上狂奔,好野放!

 

 

這裡有山,有高低起伏,有不同深淺,走兩步看得到毛毛蟲,再走三步還有蚯蚓蝴蝶各種樹,是最自然的生態教室,帶孩子來真的好放鬆,比起另一天又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,金豆在這裡似乎更開心。餐廳旁邊還有一個以前的雙連埤國小,現在已經成為荒野協會的環保展示處。附近有很多隻狗,金豆不怕死地一直衝過去,但若小狗友善地往她走,她又害怕地躲在我們背後...孩子到了野外真的就放開了,身心都好愉快。

 

 

酒足飯飽後,我們前往宜蘭綠色博覽會,這裡的花卉即使沒有台北花博那麼多,但很多非常有創意的巧思,令我讚賞。參與的藝術家用他們的智慧設計了好多的裝置藝術,就隨處矗立在沿途的草皮上,時時刻刻提醒我們環保愛地球的重要性。綠博裡有一個銀柳隧道,用銀柳做成各式各樣的動物,相當驚艷。原本在我們家只有過年才會出現在花瓶裡的銀柳,搖身一變成了天鵝成了飛機成了各式各樣的線條,超級讚的!

 

 

綠色博覽會裡有一區我最喜歡,全部都是用漂流木和瓦愣紙設計成的作品,我喜歡漂流木那種樸實又粗曠的線條,變化成小蜜蜂或是小猴子卻意外地可愛。原本因為我們一家三口穿得太多走得太熱,張少爺想結束行程,所幸我們最後堅持走到後面的創作區,才又看到這些那麼令人讚賞的美麗作品。以這種接近大自然又環保的態度來參觀,讓我們不虛此行。

 

 

 

我們漸漸發現,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,之前曾經去過的"麟手作料理",更是會讓我一去再去即使坐火車都非要去的好餐廳(金豆那天狂吃每一道菜,真的是每一道)!但前幾天聽到廣播新聞,說蘭陽溪因為過度地開放租用種植高麗菜,有嚴重的水土保持問題,只要大雨一來,就會流失釀災,宜蘭已經沒有好水了,這真的令人痛心。我們若不能做出什麼偉大的舉動來強化地球,那起碼也要從自身做起,好好愛地球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