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這週的產檢,其實也沒有特別的重點,理論上28週之後就應該要每兩週看一次,但我的醫生說,若沒有特別的狀況,四週來一次也OK。但因為35週要做乙型鏈球菌的篩檢,所以接下來大概就會折衷為三週看一次。


距離上次看寶寶也四個星期了,一下子長好大,現在體重約有1500公克,未來一星期大概會以150g的速度成長,胎頭也已經朝下,不過醫生說,現在定論都還太早,胎兒體位或胎盤位置等等,其實一切等34週以後再說都行,現在就注意胎動和有沒有不正常出血即可。


透過超音波,我看到胎兒眼睛一眨一眨的,也在打哈欠,右手仍然在抓頭,最近的肚皮波浪舞有追上金豆當時的趨勢,但我們家人都認為,金豆現在那麼皮,弟弟恐怕會相對變成一個文靜的男孩吧~哈哈


透過超音波還有看到正在宮縮的肚子,原來子宮頸那裏會突然變緊然後又放鬆,但反正這階段子宮開始練習也是正常的,沒有規律陣痛就沒問題。


我向來是個準時報到的孕婦,好像很多孕婦都習慣晚一點點到,認為早到需要等很久。但我後來發現,因為大家預期會等很久而晚到,反而早到一下子就輪到我了。今天也是這樣,才剛驗完尿和血壓這些基本工作,走到門診間就剛好是我的號碼。看完超音波之後,醫生跟我話家常,還順便說了最近婦產部三名醫生連續出走,十多年來幾乎沒人離職的部門,這個月人事大亂,讓其他醫生疲於奔命。沒有接生的醫生比較沒差,有在接生的醫生真的是忙翻了。台大的高層次中心也一向相當忙碌,現在更是可能會因為不勝負荷而要關閉。再加上今年孕婦又特別多,大家都好辛苦唷!隔行如隔山,這一個令外人羨慕的行業,真的是那麼地心酸嗎?



這個月我體重控制地極好!希望能繼續保持到生!只是開始有一點兒排便不太順的狀況,我繼續維持吃原味優格和酵素(益生菌)的習慣,的確改善排便的狀況。這一胎和金豆比起來,小腿只有抽筋兩次,可見鈣質補充得還可以。去看未來保母的時候,保母建議我,懷男生要多補充蛋白質(我也沒多問為什麼),但我這胎從初期蛋白質類食物的確攝取滿多的(好喜歡吃蛋和雞肉和豆腐!),再加上運動量應該不錯,希望能順利地扛著我的小龍寶,一直到他該出生的時候!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0週產檢 排便 優格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