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去了一趟台南,雖然天氣不太好,但放鬆心情的度假真不賴! 原本計畫要帶金豆小姐去成大校園散步,但因為下雨無法成行,但我們從飯店俯瞰成大校園,也當作是某種的達成目標吧~~

 

 P4237001.jpg

 

有聽過一種說法,說台南和台北,就有如波士頓和紐約一樣,有著瑜亮情節,一個是文化古都,另一個則是開發大城,誰才是國家裡最該被重視的城市,充滿辯論。以前我在波士頓的時候,深刻體會波城人有多討厭紐約客,但在台灣好像並沒有那麼嚴重(?!)過去對於台南沒有特別的感覺,但隨著近年來美食節目一個一個開,對於台南美食的介紹我實在抗拒不了。過年時台南半日遊實在不滿足,於是這次我們帶著小金豆前往文化古都,當然也要順便看看金豆的小表弟荳小寶。

 

 

P4237002.jpg 

 

我們住在遠東香格里拉飯店,特地在訂房時請她們幫我們準備了嬰兒床和嬰兒浴盆,對於讓小孩跟我們分床睡仍然堅持,只是後來還是讓金豆跟我們睡大床,因為飯店的小床沒有床圍,金豆光在裡面玩就已經撞來撞去了,實在不放心晚上把她丟在那裡睡覺,還好遠東的大人床相當寬敞,讓小金豆在上面翻滾都沒問題。金豆離開了台北市,似乎也野起來了,現在不但會翻滾,還會跪著,像小狗一樣,一度為了拿到小球而成功地跨出她的第一爬!選擇住這裡當然是因為帶著個小嬰兒處處不方便,想說有了飯店我們行程可以隨性一點,睡個午覺晚覺等等都不成問題。飯店很不錯,早餐BUFFET出乎我意料的好和多,原本計畫要來游泳,但下雨不開放,可惜了,只好和張金豆戴著她的小頸圈在房間浴缸裡泡泡。 

 

兩天下來吃了不少東西,包括我朝思暮想(其實從未吃過但聽人推薦)的羊肉!沒錯,上回牛肉湯吃得很滿足,這回的羊肉依舊沒讓我們失望,第一天早上九點到時已經賣完,還好第二天張少爺特地用鬧鐘,終於吃到美味啦! 

 

 

此行除了吃吃喝喝之外,來看看我的外甥也是重點之一。目前才一個多月大的荳小寶(最近身邊好多小朋友都跟"豆"有關耶!)已經好有表情囉!抱在我的懷裡,好懷念小小的嬰兒啊!原本我們覺得小金豆頭小小的,但和荳小寶放在一起,怎麼我們的就變大隻啦~荳小寶很給面子的不吵不鬧,期待你長大後跟金豆姐姐手牽手拍張照,就跟當年我和你爸一樣唷!!

 

 1204079380.jpg

 

PS: 金豆和荳小寶照不便曝光,但她媽和他爸的就沒關係!(就是我和我表哥啦)

 

PPS: 臉書上說要讓小金豆禁足,獲得不少迴響,是怎樣,大家都替她求情哦? 其實也不是真的禁足啦,她的爸媽那麼愛往山林和綠草地跑,愛吃美食,怎可能不讓她跟呢?只是覺得六個月之後可以轉往文藝路線了,市面上有很多給六個月以上小孩參加的互動,遊戲、畫畫(雖然還不會拿筆)、音樂、閱讀....都是一些很平常的遊戲活動,不會讓家長或是小貝比感到壓力,有些都還免費呢!!像是時間距離現在最近的,是台北市立圖書館就有一連串適合6個月到18個月大的寶寶參加的閱讀活動,除了每雙週六有嬰幼兒說故事之外,也有家長講座,主要也是爸爸媽媽可以上上課,學習如何和寶寶分享閱讀的樂趣,加上離我們家都很近,我很喜歡這種大人小孩都可以獲益的活動,帶金豆去看看囉。我真的非常喜歡圖書館,從小到現在,很多書我還是習慣先去圖書館借借看,包括懷孕時和現在育兒時。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總館還有一區小小世界,非常適合以後帶著小朋友去享受圖書和共享的概念。金豆還滿愛"看"書的(翻書和撕書吧~我想~幾本貴森森的繪本可先不能交到她手上!)當然一些我覺得很不錯的中外日繪本,除了朋友送的之外,我還是會花錢去購買,可以在家裡珍藏常常翻閱,很多外文繪本我就常跑誠品兒童館。而六個月開始也要吃副食品了,在還沒上手之前恐怕也不適合去大餐廳吧~免得累死自己又弄得亂七八糟,不過這個月我們有試著用嬰兒小湯匙把母乳送到金豆嘴裡,她接受湯匙的程度很不賴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