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天一夜苗栗露營,這次共有五頂帳篷,尤其有第一次來露營的一家,大家都希望這次的露營能讓他們留下好印象,未來繼續加入我們:)。

 

 

最初的計畫是要到宜蘭牛鬥露營,無奈已經爆滿,朋友推薦的這裡看起來也很不錯,偌大的草皮只要天氣好非常適合小孩,我們第一天的氣候就好得不得了,大家直接脫了鞋在草地上奔跑玩球消耗體力。(小布沒脫)

 

大人在搭帳篷的時候,小朋友就先自己玩吧。前一天下雨,草地上還略有水氣,所以舖上野餐墊,玩撲克牌、玩玩具,打發時間。

 

隨後開始踢球丟球,隔壁帳篷的小朋友也一起加入,紅綠燈追得我本人氣喘吁吁,最後他們自己玩起來,沒人要來抓我:((我"紅"了好久誰來救救我啊)。

 

 

 

中間有個可以燒營火的地方,隔壁篷的小朋友衝進去玩沙。我們這群人,不讓孩子進去(進去了也被叫出來),因為裡面都是灰燼,寧可他們玩泥巴,營火區我們覺得有點危險。

 

 

但在旁邊草地上就已經玩夠本了,小球足球大球,男生真的停不下來耶!

 

 

小布拿著這種球拍煞有其事,他真的會丟耶!而且這種短的長度對他來說剛好,我也要來買一組!

 

 

我們中午去了苗栗豆腐街吃飯,吃飽喝足回營區,金豆姐姐放電放光去睡個午覺,真的累了,帳篷外小朋友奔跑嬉鬧都吵不醒她。

 


這次露營的重頭戲,當然就是晚餐時刻,大人討論準備了聖誕節的活動,準備要讓小朋友嚇一跳!

 

P1350669

友人帶來的燭台,讓餐桌上更美麗。

 

P1350641

金豆爸還有個太陽能裝飾燈,夜晚好閃亮。

 

P1350651

我們也帶了好幾個髮圈,大家都來當馴鹿!

 

P1350666  

小小聖誕樹,還有圍著客廳帳的燈繩,煞是有氣氛!

 

 

這次的晚餐大家平均分配,盡量簡便但很豐富。我們有好吃的水餃,涮嘴的胡椒蝦,還有老天祿的滷味,好喝的紅酒,也有朋友媽媽親手魯製的滷蛋和豆干,好撐!(照片中的我那啥怪表情,是在學小哥哥嗎?哇哈哈)

 

 

 

飯後還有暖呼呼的紅豆湯圓,當然也有烤棉花糖,真的是吃超飽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登愣~~HOHOHO!聖誕老公公來囉!

 

 

 

小朋友看傻眼,又驚又喜,雖然聖誕老公公的兒子數度破梗戳破聖誕老人的真實身分,但其實他自己也半信半疑XD。

 

 

 

金豆看到聖誕老公公好高興,因為有禮物可拿耶,但輪到她要表演節目領禮物時又害羞了........

 



 

在我身上一付快要哭的樣子,老公公問她:「你是不是有寫信給我啊?」金豆說:「有。」還好還好,有問有答,明明就好想要拿到禮物啊~~

 

 

 

最後她表演的是.......和聖誕老人握手!@@

 

 

晚餐前剛睡醒的小布看傻眼了,原本在場下彩排好幾次表演學動物叫,一上場也完全傻住,哈哈,小小孩的禮物就是米餅一包,真是一個很懂得小孩心的聖誕老人啊(以及聖誕老婆婆)!

 

 

 

大哥哥好厲害唱RAP拿獎品,小妹妹也合唱歌曲落落大方。騙到禮物的金豆開開心心,還跑去找光榮完成任務恢復地球人面貌的李爸爸,給他看"聖誕老人"送她的公主巧克力~~~:)

 


小朋友每個都好高興喔,朋友們準備的這個活動大成功唷!第一次來露營的小姐妹說,這次露營最好玩的就是有聖誕老公公了!

 

 

我也買了一些頭飾手環之類的送給小朋友,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聖誕老公公手環,一拍就會捲起來的那種,小朋友搶著要呢! 

 

 

 

做成髮圈金豆一眼就挑走,好有聖誕氣氛的一場露營啊!另外還有準備了超小型的聖誕帽髮夾也好可愛,小BABY很適合唷!

 

 

 

小布最喜歡的阿伯,開玩笑地說他一來就搭搭搭然後煮煮煮,好累,但這不就是露營的趣味嗎?小布一看到阿伯,就一直叫他"杯~杯",可見阿伯在他心中的地位,他現在還不會叫外公耶,就會先叫阿伯~~呵呵。

 

 

 


 

這次露營可惜的就是,晚上開始下大雨,超大雨,一直下到隔天中午左右,晚上雨聲伴著睡眠,也是一種體驗。

 

 

雖說我們家是很習慣雨中露營,但小朋友就不能去草地上跑跑了,旁邊的露友乾脆赤腳在泥巴裡踩來踩去,這也是個不錯的點子。

 

 

 

下雨就在棚下活動吧,金豆爸買了積木糖果送小朋友,糖果從前晚一路送到隔天,這次露營小朋友真是大賺到。

 

 

這是積木也是糖果,並不會弄得手黏黏的,反而因為很硬其實不太好咬。

 

 

我們讓小朋友試著蓋成聖誕樹,由於不是很好固定,所以一開始我幫金豆,後來她發現訣竅:「馬麻,這個接在一起的地方,上面要用另外一塊壓住就不會倒了。」她自己用好方法解決了難題,金豆版本的聖誕樹完成囉!

 

 

哥哥們蓋成101大樓或是大炮,隨便玩,隨便吃。

 

 

 

金豆還拿出聖誕老公公禮物中的公主,自己演出布袋戲~~哈哈哈。

 

 

 

還好收帳篷的時候就出太陽了,男人們趕緊工作。我們去附近散散步,以後露營真的都要穿雨鞋來,就算採在水中泥中,都不怕。

 

 

可能已經習慣了三天兩夜的悠閒,這次兩天一夜覺得時間過得太快。我們帶的小豬鬆餅機來不及做,我還想帶小朋友用電鍋做布丁也派不上用場,下次囉。

 

 

 

不過說實話,這次的露營,我本人並沒有以往的熱情,也沒有太多的耐心,不在於環境、不在於同伴,是我自己的問題,過去兩周心裡有件事情很糾結、放不下,無法專心.......但仍是要謝謝我ㄤ的計畫,金豆的童言童語也讓我某些時候清醒客觀點。整體而言,希望我個人沒有影響大夥兒的樂趣,我自己其實玩得聊得也滿快樂的,充了電又可以信心滿滿地回來面對生活,仍然期待下一次的一起出遊!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