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好多好多的事情來不及在這裡紀錄,但這一場絶對不能漏掉,因為是金豆人生中的重要起步。

 

金豆上學才三週,就遇到了年度重要的幼稚園成果發表。這個月的主題是'動物',所以這次的發表就以'野獸國'為題,這是以知名繪本'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'改編的舞台表演,大意是一個在家撒野的小朋友,因為受不了媽媽的嘮叨,出走來到一個充滿野獸的王國,一開始的新奇到最後變成無聊,他發現還是溫暖的家最好!小朋友表演的內容跟真實繪本相差多少就不說了,反正就是看到小孩子在舞台上蹦蹦跳跳,先來聊聊金豆的表現吧。

 

台下一條龍的金豆,在家在熟人面前活潑亂跳,彩排的時候老師說她更像個小老師一樣,還會指正別人跳錯,結果正式來的時候,就不一樣了。

 

幼幼班共有兩次的出場機會,第一次演出的是一群被大魚追著跑的小魚,反正就是在舞台上跑來跑去就好。一出布幕,金豆就定住了,排在她後面的男同學,緊貼著她,也定住。全場笑了出來,因為看到兩個小小孩就這樣不動。金豆眼神不斷飄來飄去,我們在黑暗的觀眾席大力揮手希望她看得到,她似乎看到了,所以也對我們揮手,接著大喊一聲:「媽媽!」然後我就哭了~~

 

我哭是因為我感受到她的不安,我希望她不要害怕,但我看她在舞台上奔跑的樣子,似乎不是因為融入劇情,而是因為不知所措。她一直想直接跑出場,但又被老師推回來,然後大魚一直追她們,她很惶恐,我很心疼,心疼之餘也感動,我一直哭到她下台,這是她第一次的登台表演,我好希望立刻衝上台去給她一個大擁抱,給她安心和勇氣。

 

第二次出場,一出來眼神繼續往我們座位飄,但不知道是不是太黑了,她立刻就憋嘴,外婆篤定她看不到我們所以很害怕。

 

這一次小朋友是要走平衡木還有體操等活動,就是她們每天在學校玩的遊戲。金豆不肯走,被老師帶在身邊,因為老師還要照顧其他小朋友。金豆的眼神還是一直朝向我們,然後一直哭(不是放聲哭的那種,是流淚),有一度看起來好像情緒比較穩定了,一直看著她的同學走,我想她應該自己也很想玩吧,因為她平常這些可厲害的呢!

 

 

大家走完了,要下台了,她反而又不肯走了,不肯下台,老師只好把她抱起來,結束了金豆人生中首次的表演。

 

最後謝幕,她被排在第一個手牽手出場,看得出來她已經穩定許多,我們也更大力地揮手,確定她有看到我們,她安心了,也開始會東看西看看同學看老師,表示沒事了,但還是在舞台上大喊媽媽,表示她有看到我。散場時,因為我的座位卡在裡面出不去,金豆爸是站在座位區最後,我要他快去抱金豆,我也以最快速度衝出去擁抱她,給她正面的鼓勵。

 

外婆明明很關心,但執意在座位區不要下去,大概怕她自己也情緒失控吧^^。表演完了,金豆很開心,東說西說,好像剛才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一樣。老師說,這是她第一次表演,沒關係,以後一定會更好!

 

回程的路上,嘻嘻哈哈,同學媽媽跟我們一起走,金豆也跟著大家一起聊天,又生龍活虎起來。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向沒出席的外公,嬌膩地問他為何沒來看她表演,外公聽到她哭了也好心疼,直說若他去金豆就不會哭了(好有自信XD)。

 

 

小朋友表演的如何不重要,聲光設備出錯也可忽略,反正就是看自己的孩子在台上的展現,是好是壞都給予最多的掌聲。我覺得這幼稚園讓我感動的是她的主題設定,事前要我們繳交全家福照,原來是要把它們作成100層樓的家的概念,符合野獸國故事的結尾:家才是最幸福的地方。看到照片上每個燦爛笑容,我當下真的覺得非常幸福!

 

園長有一段話我覺得寫得非常好:人生只要踏出一步,就是長大!金豆在事過境遷之後,還能在談笑之間看待她的表現(我倒不覺得這是出糗,應該說,這就是她"表演"的方式之一:P),我覺得這就是勇敢!我相信對她來說,下一次的表演肯定可以有不同的表現,是好是壞,都值得拍拍手鼓勵鼓勵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