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60299         

回南部婆家,明明每天都是大晴天,偏偏我們選定要去墾丁的這天天氣不好,還冷颼颼呢!但和朋友約好,不減興致,兩家人往墾丁出發囉!


P1260285

第一站,是張少爺朝思暮想的義大利麵小餐廳,這家的料多實在,張少爺說是全台最美味有點誇張,但來墾丁享受海味這裡挺不賴的,樓上有民宿,樓梯可以拍照,金豆老馬式地跟大家說,她小時候有在這裡拍照(最好是她記得!!),像導遊一般帶著大家來這裡參觀。



P1260300

朋友生了一對兄妹,過去和金豆並不算太熟,但現在金豆也大了,一下子就熱絡起來,尤其是和小姐姐,馬上變成手牽手的好朋友!吃完飯後前往海生館,兩人可是從頭牽到尾咧!


P1260331

海生館是我們的愛,每次來墾丁一定會造訪,金豆很愛來,但又很怕,在海底隧道看到大魚逼近還是會躲。今年她自己說她勇敢了,但結果看到可愛的小白鯨還是跑走,可惜沒和牠有更多的玻璃互動。


P1260400

這一段我沒參與到,因為我帶小布去餵奶,不然我一定會鼓勵她唱"不怕不怕我不怕",有時候小孩子的害怕,只是因為大人說"她會怕啦"而有刻板印象,但透過鼓勵其實可以克服的,就像在企鵝館,她看到遊泳的企鵝原本也不想靠近,要把拔抱著走,後來我自己帶她過去看看企鵝怎麼游泳的,當然編一些"企鵝想看金豆"的傻話,她就可以自己看得很高興了。



P1260419

不過每一次來,即使她會有點怕,但對於大洋池的豆腐鯊她倒是很愛!她覺得豆腐鯊很可愛,每次豆腐鯊游過來她還會拍拍手,在這裡看很久,還和小姐姐竊竊私語,相當認真的樣子。



P1260392

我們很喜歡海生館,百來不膩,最想要帶金豆和小布來一趟夜宿海生館,但不知道幾歲他們才比較適合。


PB279279  

 
  

除了海生館,白砂灣的海邊踏浪,也是每次來墾丁必去的地方,但天氣不好我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下海,就在前往的途中金豆睡著了......朋友的小孩興奮地拿著玩沙工具下車,我們試著叫醒金豆但她不為所動,我擔心若她起床了知道朋友去玩沙但她沒玩,一定會不高興,果不其然,吃晚餐時小姐姐立刻跟她報告說:「你剛剛在睡覺都沒有去海邊玩。」金豆立刻焦急地耍脾氣,我們告訴她是因為她自己睡著了叫不醒啊,改天再去玩沙也OK呀.....最後還是朋友媽媽拿出棒棒糖來收買....不過小布則是由把拔抱著,首度有了沙灘體驗唷!(用浴巾包著,哈哈)



P1260290


朋友媽媽的口袋真是百寶箱啊,好多糖果餅乾金豆平常都沒吃過的,出來玩我也不制止她,我跟她說:「平常不能吃,出來玩可以吃,這樣你才會有"驚喜"和"珍惜"的感覺!」XD



P1260451

雖然天氣不好,但和朋友之間的聚會還是讓這天非常完美,金豆又說她認識了新朋友,有機會再一起相聚,製造快樂回憶!
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