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田街,是很美的一條人文巷道,也是我從小住到大的美麗環境。我對於很多人聽到我住在「青田街」的第一個反應是「房價好貴耶」其實無感,因為我們自己體會到的只是溫暖的家庭以及綠蔭扶疏的舒服環境。

 

青田街有個自治會,專門為這裡的老樹和古蹟請命。目前有三棟房舍被市府任命為古蹟,是絕佳的戶外教學場地。三天連假,我們安排了幾場在家附近的小小旅行,有的是書店巡禮(童書打折耶!),有的是咖啡館小探索(雖然我不喝咖啡),這裡,也是其中一站。

 

  

 

青田街這一區有很多文人的宿舍,奠定了這邊很多樹和很多老房子的優雅氣氛。 七巷向來是我最喜歡的一條青田街巷道(比八巷更讚喔^^),以前停車總愛停離家越近越好的位置,但若能在七巷找到停車位,我更開心,停好車走回家的沿途,呼吸起來就是很舒服。

 

 

 

青田街這附近的餐廳,我們幾乎都是常客,但有些換了老闆菜色變了,的確沒有以前來的優秀。不過有一間很有趣的餐廳「青田七六」,金豆比我還早來享用過,讓我羨慕地不得了。

 

 

 

青田七六,就是青田街七巷六號,這是台大教授捐出來的古蹟,保有日式建築的內裝和外貌。它們這個月1號才開始增加了限量早餐,是由新鮮海釣魚做成的日式風格,我一得知訊息立刻訂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走進彎曲的日式房舍,房子在中間,走廊在外圍的建築設計,是和中式最大的不同。日式把陽光都給了走廊,讓在房子裡的動線更多了很多在走廊上的回味。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座位區,但沿途的一木一窗總是讓我們停下腳步細細觀賞。椅子區有復古西式的感覺,而塌塌米區讓我腦中閃過好多日式大河劇裡的畫面。窗几明亮是日式房舍的重點之一,光線灑進來,坐在走廊上賞風景,好悠閒的感覺!

 

 

 

 

很多人反應這裡餐點很普通但環境一級棒,當然囉,我想來這裡用餐的重點絕對會是享受這裡的人文氣息,餐點都只有幾百塊而已,有的人甚至一早來就只點個咖啡和蛋糕,真是優雅得不得了。不過我們一人點一鍋麵,幾乎有三分之二被金豆吃光,於是只好再多點一碗粥,才能讓大人稍微飽一點!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若是天氣好,坐在陽光屋下面肯定更加舒服。這裡有配合的冰淇淋攤,金豆一直自己走出座位房間跑去找服務生姐姐,跳針似地說:「阿姨,冰淇淋」,真的很不害羞!XD結果是,服務生姐姐送了金豆兩大球,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!餐廳內不能吃冰淇淋,外面又下雨,於是我們就坐在門前石階上品嘗,也別有一番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飽餐一頓之後,在雨中緩步回家,這是一個很放鬆的早晨,有一點點異國風情,也有我童年的味道。即使下雨可惜了無法沿途賞蝶拔草,但身處在這個我很熟悉的環境,即便只是欣賞一下沿街的綠樹之美,都超級棒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田街 青田七六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