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爸爸相比,金豆其實比較黏我,但爸爸的角色對她來說,似乎也不只是玩樂而已,我最近才發現,原來他們倆有自己的默契,我完全被蒙在鼓裡。

 

週末,張少爺上班,我慵懶地躺在沙發上看書,金豆則是拿著她的Cherrios坐在另一張沙發上吃。吃著吃著她突然跳下來叫我,原來是她吃到滿椅子都是屑屑,她要拿東西來擦。她手指著置物櫃,一直說要「板、板、板!」這我知道,她要拿擦地板的工具,就像把拔平常在家打掃一樣,她很認真地努力地擦擦擦,接著令我不解的地方來了!

 

她突然把擦地工具丟給我,「媽媽,轉」,她一邊說一邊手還轉來轉去。

 

「轉什麼啊?」我這麼問她,她就是一直要我「轉」。我把擦地棍拿起來像儀隊一樣轉來轉去,金豆著急了,似乎對於我聽不懂她的意思很挫折。

 

「轉哪裡?你要我轉哪裡啊?」我滿頭包不知所以,金豆一直指著擦地棍,我們雞同鴨講好一陣子,突然!我發現,原來擦地棍的長柄部分是可以轉開的!

 

「你是要我把棍子轉開嗎?」

「對!」

把長柄轉開,長柄變成了短柄,這樣金豆的身高高度比較好拿。天啊!原來是這樣啊!我壓根不知道長柄可以變成短柄耶(顯示我沒在做家事嗎XD!)她一邊拿著短柄,一邊說:「把拔,轉!」.....事後我問張少爺,他說;「對啊,我都給她短版的讓她擦地啊!」這就是他們之間的默契之一,諸如此類的小事還有很多,我想張少爺應該很得意,終於有事情是我和金豆無法"分享"的了。

 

最近張少爺多了很多的時間和金豆單獨相處,但和金豆睡前的"溫存",目前仍由我獨享!睡前我們躺在床上說故事,東聊西聊,最後永遠都是關了大燈只開手電筒,以看天花板的動物影子作為結束。金豆很愛這個遊戲,每天都會點名要看什麼動物,我總要發揮創意,讓我的手變成各種動物來取悅她。但這是我倆的親密時間,尤其聽著她甜甜細語,有時候歪著頭認真地想該發出哪個句的模樣,心裡真是無限地感動。

 

小朋友在學講話過程中,長期照顧者比較能夠聽得懂,簡單的短句就知道小孩要表達的是什麼,很好玩,尤其是越來越能發展出句子型態,有時候更讓父母驚喜,不論小朋友是多會講話還是多不會講,這個過程我想是父母最珍貴的一段記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