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張少爺很愛海生館,連帶著我也很喜歡。生了金豆之後,我們相信擁有著我們的基因,她應該也會瘋狂。事實證明,海生館對小小孩來說真的是太好玩了,圖片上故事上的動物變成真的了,歌謠童謠的場景也在眼前出現,我想小朋友面對會動的動物一定都很好奇又很興奮,來海生館真的是個很棒的決定。

 

 

近距離接近大魚小魚,金豆一開始呈現呆滯狀態,不知道是被震撼到了還是怎樣,尤其對好多條從她身邊游過去的大型魚,會自己拍拍胸口表示害怕,這時候平常有在唸的歌謠派上用場,金豆聽到熟悉的內容,配上眼前生動的動物,不一會兒就HIGH了,眼手可以一直跟著魚群,嘴巴也一直跟魚群"溝通",實在有點吵!^^把拔帶著她一區一區地耐心介紹,小金豆也隨著爸爸的手指認真地賞魚,不確定她了解多少,但肯定的是她的視野又開闊了許多。

 

 

 

這日重頭戲之一的白鯨,剛好看到牠們很調皮地在水裡跳舞玩球,金豆一直阿阿阿地跟著跳動, 拉著我們要往玻璃裡面衝,彷彿要跳入水中和魚一起游泳一樣,坐在大玻璃前,也不會害怕,遠遠看,真的很像是個進入海底世界的小人一樣,金豆就這樣安靜地坐在深沉的海水前面沉思,小小腦袋瓜兒,正在想什麼呢?

 

 

 

離開了白鯨區,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企鵝館,不過真的企鵝和圖片或是故事書裡長得不太一樣,金豆沒有太大的興奮,只有默默地摸摸玻璃貼近游近的國王企鵝。我們一直跟她說,「企鵝走路就像妳一樣啊~搖搖擺擺」但可能她自己不願承認吧^^,企鵝館裡溫度很低,我們看到好幾隻企鵝媽媽把寶寶窩在自己的胯下取暖,當媽之後感動點更低了,我也好想把金豆緊緊地抱在懷裡,但無奈爆走族已經以小跑步姿態跑向其他地方,不讓媽媽我自己浪漫的幻想實現....*sigh

 

 

 

上一次來海生館應該是兩年前了,我妹看了我們的照片後發現,當時她也拍了一張幾乎一模一樣的照片,只是當時影中人是我ㄤ,今年的照片變成我小孩。感動捏!看到小小的金豆,身體微彎地往前觀察海草,未來她應該也會是個愛海的孩子吧!海生館裡現在還有海龜展覽,金豆看到她的玩具變成了真的會游的動物,一直用睜大的眼睛看看我們再轉頭看看海龜,然後小食指一直指著海龜,嘴裡當然還是那招牌的「咦咦咦咦咦咦」,就這樣一直轉來轉去,不可置信!小朋友就是那麼單純,金豆越來越會表達後,這部分常讓我們覺得很好笑,看她誇張的驚訝表情就知道,她的內心目前有多激動,真的很愛演耶妳!

 

不記得之前海生館有做什麼促銷,但這次來,憑兩張全票就可以免費換一份拍照鑰匙圈,工作人員會幫你拍好幾張,然後和動物們背景合成再擇一,鑰匙圈是不用錢的,但若要多選照片就要自費。聰明的商家,看到有小朋友立刻把爸媽支開,又拍了好多笑得燦爛的金豆,您說說看,哪個爸媽會忍得住不掏錢出來,把可愛的照片帶回家呢?於是我們又多了好多張,感謝張金豆熱情演出,爸媽付錢付得很甘願啊!

海生館真的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,加上張少爺對這部分的知識實在非常豐富,我和金豆都獲益良多。金豆這次還不敢去摸海星和海膽,只敢碰碰水,但看得出來她很想要嘗試,因為眼神一直飄向那些小生物們,下次我想她一定會更愛這裡,把拔說等金豆一歲之後,我們要再找機會來夜宿海生館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