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的露營,選擇的是之前朋友推薦的苗栗營地"烏嗄彥",據說可以看到雲海,營區也很遼闊。


 

很可惜,我們遇上雨天,還發佈了海上颱風警報,還好颱風並不影響苗栗這區。


 

因禍得福,因為天氣所以來露營的人並不多,山路不太好走,狹小又曲折,但有一整片的竹林好療癒。搭帳篷的時候沒什麼雨,爸爸們很努力地完成工作,小朋友還能在石頭地上撿石頭玩樂,大小不一的石頭對他們來說,光這樣就很好玩。

 


午餐自理,我們帶了粽子,金豆和小布雖然不應該吃太多,但兩人還是吃得津津有味。

 


沒雨的時候真得很好跑,看起來有點擔心會跑到山谷邊,但其實空間很大不用害怕,跌倒也不痛。


 

三個大孩子不午睡,就來玩吧。我帶了一些雨天可玩的勞作,中間的CHERRY妹妹是個細心的孩子,一點一點地慢慢來,沙畫的沙都沒有亂撒,好讚!

 


之前在宜蘭蠟藝彩繪館買的人體彩繪筆,金豆也堅持要帶來,幫自己也幫小麥阿姨在手上畫圖,更灑上大量的銀粉~~

 


另外我還帶著她們一起來折非常非常簡單的紙粽子:把正方形色紙對折剪開成兩條長方形,長方形的再對折,兩邊黏起來,開口處我讓她們自己放入一顆維他命C糖,當作等下好好吃晚餐的獎勵。把小袋子打開內角稍微推一推澎起,再把封口反向黏好,就是一顆粽子囉。


 

三四歲的年紀很能夠自己完成,金豆事後說,這是她這兩天最喜歡的活動呢!


 

四女一男年齡相近,玩起來很適應:),嘰哩呱啦在聊什麼呢?

 

 

 

晚餐一家提供一兩樣菜,花椰菜地瓜葉水煮就很好吃,五花肉煎一煎鹹香入味,朋友帶的央廣山東燒雞更是美味極了,還有看起來很多汁但我沒吃的荔枝,總共三個家庭吃得很飽呢!


 

下雨天就早早上床睡覺吧!我一直很怕小布睡不好又哭,結果這晚還OK,有起來昏迷一下然後又自己找個位置倒下去入睡,金豆偶咳但大致上都一路睡到七點,感謝天!


 

因為我們的營位就在山谷邊,看得到山區和雲海,晚間看雲海真的很美耶,層層相疊恬靜優美,隔天應該會是好天氣吧!


 

第二天,天空好像被前一晚的雨清得很乾淨一樣,早上看到美麗的顏色,心情更好了!

 


昨晚的白飯加上友人的地瓜變成地瓜稀飯,好好吃啊!但小孩不愛,不過用蛋、香蕉和牛奶還是可以把他們餵飽。


 

沒下雨了,就到戶外去玩吧!小朋友聚在一起總是能變出好玩的花樣,用塑膠袋撿石頭也可以玩得好久,有樣學樣在一起真是快活!

 

石頭區變成了健康步道,金豆完全不會痛,還可以在石頭步道上小跑,我們大人走得很痛耶><"。

 


散散步、看看樹,露營就是這樣愜意。

 


趁著沒有下雨,大人想要先慢慢收拾,小朋友全都聚集到其中一間,聽兒歌一起唱和,連小小孩都跟著一起亂叫一通,真可愛!

 


這樣到各家串門子,就是露營的趣味之一,小朋友可能在帳篷裡翻滾尖叫,或是玩一些搶答的遊戲,都好能滿足他們,笑聲不斷,即使下雨不方便活動,仍然有辦法消耗他們的體力。

 


這裡的小小缺點我覺得就是蚊子太多,大人小孩好像都無一倖免,還好的是並非小黑蚊,小朋友被叮了也不太一直抓,但為何這樣的高度還是有好多蚊子呢?

 


這幾天世足盃的賽事如火如荼,我們帶了iPad去看MOD,晚上把拔和友人看重播的西荷大戰,凌晨起來看LIVE,隔天一早我趁著小孩還在睡,想看義英大戰,但等小布金豆爬起來後,我選擇關起來跟朋友聊天跟小朋友玩耍,珍惜相聚的時間讓我們的回憶更加美好。回家後,小布六點半就躺平,金豆八點半也入睡,我和把拔也很早就不支了(然後半夜繼續起來看球賽),下個月,再出發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苗栗 烏嗄彥露營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