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所以想要另寫一篇搭了日月潭攬車的感想,是因為覺得這趟經驗實在太棒太滿意了。很多人都把貓空纜車和日月潭纜車做比較,我想這樣應該不太公平,一個是公家的一個是民營的,投入的經費不同,自然品質有差。

 

 

但是平心而論,日月潭的纜車相當穩,坐起來很舒服,當然跟氣候也有些關係。不過不會晃來晃去的平穩度,讓乘客很安心,我想這是日月潭纜車總讓人讚不絕口的優點之一吧。

  

光是車身來講,紅黃藍的車身顏色很飽和。九族文化村配合海賊王的展示,車身都是海賊王的角色。可惜我們都沒看過這部漫畫,因此只認識大名鼎鼎的喬巴和魯夫。

 

 

金豆沿途一直問我:「這個咧?這是什麼東西?」就是在問我這些角色是誰,我都亂掰一通,反正是在呼嚨她XD。

 

金豆現在對於幾個正色也很清楚,沿途一直數著"紅色"、"黃色"、"blue"("藍色"的中文常會忘記)。而且很神奇的是,問金豆想要坐什麼顏色的車廂,我們就真的坐到那個顏色的唷,來回都準,好一個神機妙算啊!

 

日月潭的纜車,從湖邊往上開,接著開進了森林區,最後以九族文化村入口作為終站。我們完全只是想坐坐纜車而已,因此這趟沒有進入九族文化村裡。纜車車票來回全票NT$250,不過想想有這樣的服務和品質以及舒適感,我覺得可接受啦!

 

從空中鳥瞰日月潭,又是不一樣的風景。微風從窗口徐徐吹入,好涼爽。我有一點點怕這種慢慢的很高的遊樂設施(但很愛玩快速的雲霄飛車),像是摩天輪我至今仍然非常抗拒。貓空纜車的轟隆隆聲響,也讓我有一點點不舒服,但日月潭纜車不會。 

 

 

單趟我沒記錯的話,應該大約二十分鐘左右的車程。下車後有紀念品店可以逛逛。天氣好讓纜車之旅坐起來就是很舒服,除卻我的懼怕,讓我能夠盡情享受小車廂裡的溫暖。 

 

下次想來九族文化村裡玩玩,距離上一次來,應該已經有.....十幾年了吧?!台北的學生大概畢業旅行都會來九族,現在應該很不一樣了吧。再加上原住民的話題正熱,我們經過仁愛鄉時,莫那魯道雕像公園前,根本就是並排停車到難以通過的盛況,下次,我們一定要再來體驗不一樣的感受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