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GO,出來囉!」金豆舉起小小的拳頭,高聲歡呼著。

「金豆,是出發,不是出來!」我糾正她。

「出花囉!」

 

 

全車裡最開心的,我想就是金豆了吧。金豆爸從前晚上上下下搬運行李到車上,我則是昏昏欲睡,這麼個大熱天去露營,真的對嗎?

 

 

這次張少爺找的地點在苗栗頭屋,名為「魯冰花農莊」,老闆說不需要預定,大概真的沒有人會像我們那麼傻,夏天去露營吧XD。頭屋鄉裡有個知名的景點,就是明德水庫,由於不是民生用水的水庫,所以允許部分開發,沿著水庫畔的民宿飯店餐廳,其實不少,風景優美,著實舒服。

 

 

「耶,棚(帳棚)!」一到露營地,金豆竟然蹦出這一句話來,我們大約十點左右抵達,張少爺辛苦揮汗搭帳棚,我和金豆在車子裡面吹冷氣。但一下車,赫然發現,這裡的小黑蚊還真多!一個不注意,小腿上就停了好幾隻!防蚊液像是不用錢的一樣,狂灑在我們三人的身上,但好熱好熱的天氣,讓我整個人好不舒服,電風扇吹出來的都是熱氣,讓我即使躲在帳棚裡躺著不動,都呼吸得很不順暢。金豆同學反而沒有什麼不適感,汗流浹背好像也無所謂,頭髮濕得像是剛從游泳池撈起來一樣,也不見她煩躁,一直在帳棚裡蹦蹦跳跳,很雞婆地幫把拔拿前拿後。

 

 

魯冰花農莊,環境還OK,衛浴設備空間不小,但在我的潔癖標準裡還是有一點點介意。老闆養了好幾隻狗,一看到汽車或人靠近就狂叫(雖然號稱不會咬人),連我都害怕,而且白天也叫晚上也叫,有一點點擾人。不過老闆眼光好,在這裡可以遠眺明德水庫,視野遼闊。當初放棄大老闆的頭銜,來到這裡養身體,不僅自己沒了病痛,更優惠了像我們一樣來度假的都市人。

 

 

這次我們沒有帶很多的食物器具,心想午餐晚餐去鎮上解決就好。中午去吃了網路上有名的蛋黃麵,但對我們一家來說,好像沒有很特別,我和張少爺同聲認為口感其實挺像泡麵的:(。回到營地,原本想在附近好好逛逛享受午後,但實在太熱太熱了,張少爺車上的溫度計顯示為38度!我們在昏迷多時之後,決定立刻開車去明德水庫旁邊的飯店吃下午茶吹冷氣!好不耐熱的一群台北人啊~但真的沒辦法勉強自己,結果一整個白天都好興奮的張金豆,一上車就呼呼大睡,連把她搬下車來都沒知覺,讓我們夫妻倆悠閒地吃頓下午茶,偶爾去水庫旁邊散個步,同時捨棄原本想去吃的客家菜,順便就在這裡解決了晚餐,其實還滿舒服的(但保護了兩整天,都沒被小蟲咬到的金豆,就在這裡我們一時大意被蚊子咬了一大包)。

 

 

吹了冷氣好舒服,整個人精神也恢復了,晚上整個營區還是只有我們一家人,看來大家都很聰明,夏天絕對不去低海拔的地方露營啊><"。不過晚上是挺涼的,不開電風扇都還需要蓋上薄被,很舒服,而且晚上各種蚊子蟲類都不見了,真是太棒啦。

   

大概是白天玩得瘋,金豆晚上睡得很好,第二天也起得特早。我在昏迷中感覺張少爺起床了,然後沒多久,我身邊的那個小人突然跳起來大叫:「把拔?」然後就一直找把拔,於是就把我給吵醒了!一看時間,天啊,才不到六點耶,金豆小姐,你可以讓你媽多睡一下下嗎?把帳棚窗子拉開,急著找把拔的金豆,看到了悠閒的爸爸,這下笑開懷。把拔說,不知道他是不是太久沒在鄉下住了,聽了一晚上的蟲鳴,竟然睡不好!我說,我反而一聽到蟲叫,立刻沉睡,若不是金豆吵我,我應該可以睡更飽!:D

 

 

早餐我烤了鬆餅,金豆爸煮咖啡,金豆小鬼在旁邊跑來跑去,這才感受到一點點悠閒的暢快。還有一隻蟾蜍在我們帳棚附近徘徊,金豆一直「蛙蛙蛙」地跟牠玩,一會兒靠近一會兒又逃走。不過由於溫度漸漸升高,我們在解決完早餐之後就決定收棚,放棄莊主原本提供的遊湖生態解說(我也早早預告了我個人沒辦法走,要張少爺自己帶著金豆去)。大太陽下,又是張少爺自己忙碌,他大概也體悟到,夏天露營是加倍地辛苦,直說下次不再這麼任性了!

 

 

離開了露營地,我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去了附近的「薰衣草森林」。張少爺非常欣賞這兩個開發的女生,很佩服她們有這樣的夢想跟執行力。我們也去過其他類似的香草園區,但還是覺得薰衣草森林最讓人舒服,如今開的每一間分店,生意都非常非常好,才剛開園,就一大堆人湧入。

 

整個園區規劃地很令人愉悅,很可愛,香味宜人,同時因為天氣熱,自製冰淇淋的生意超好。而且她們的餐點真的好吃,跟一般的遊樂園區很不一樣,我們都把自己的份量吃光光。我們坐的位置旁邊就是落地窗,面對明德水庫,配上一壺冰涼的水果茶,阿~這才有放假的FU嘛~

 

 

很可惜,我們戲稱這是一次失敗的夏季露營,倒不是抱怨張少爺,而是我們自己選錯時間,還是要好感謝把拔帶我們出來玩。下午回家之後,張少爺不支倒床,我躺在沙發上陪裝了金鼎電池的金豆玩炒菜以及唸五百八十遍的"誰在我頭上大便"故事書@@。我們的週休二日,就在天熱熱頭昏昏中度過,只有金豆個人活力滿滿,每天快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