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的情人節前後,我們將會迎接另外一個生命中的寶貝!

 

我們有想要生第二胎,但其實一直沒有很積極。金豆一歲斷母奶之後,我的小紅才來,前三個月有點亂,我開始量基礎體溫,但絕不是要給我們自己壓力按表操課,而是想藉由這些數字,來觀察一下自己的排卵週期。就這麼紀錄了幾個月,發現週期狀況漸漸恢復穩定,但我們仍然沒有很認真,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要照顧金豆,分身乏術。所以這次確定懷孕,我連說了好幾次「怎麼可能?怎麼可能?」

 

一開始想要驗孕,是因為那幾天我噁的很不舒服,但我沒有太往懷孕這方面想。某一天突然發現生理期似乎已經過了,同時,這次也噁得太嚴重了(不過沒吐),乾脆來驗一驗,沒想到第二條線立刻現身!

 

 

我沒像上一胎一樣,耐著性子等張少爺起床。這次我立刻把他叫醒,要他幫我證明那是兩條線XD。第二個告知的是張金豆,於是她一整天都摸著我的肚子說「BABY」。我媽前幾個星期曾經突然問我有沒有避孕、有沒有懷孕,現在她告訴我,當時她就是覺得那段期間金豆很黏我,上班不讓我走,下班看到我立刻要抱,我媽的理論是,小孩就是會"感應"到媽媽有另外一個寶寶,所以她直覺就是認為我懷孕了。但當時,我們都不知道我懷孕,現在回想,當然只是事後的好玩而已,但還挺妙的!

  

 

很玄吧!

 

 

我妹曾經開玩笑地說,不論我的第二胎是男是女,她都一定要買很多新的衣服玩具,因為她懂得身為老二總是撿二手的無奈。我則戲虐地講,不論我生幾個,我最愛的絕對是金豆,因為我深知身為老大覺得父母偏心的那種壓力。當然這都是說笑的,幾個孩子父母都會很愛,我也絕對會很愛我的張小二。但我也坦言,我一直認為父母都會偏心(雖然我媽極力否認!),但這種偏心並不是說只愛某個不愛另一個,而是這個人的某個特質父母疼愛,另一個人的某項特點父母讚賞,不過我想小孩子一定很難理解父母所謂的"公平",我們都是過來人,小時候不就是這麼認為的嗎?目前我們還沒去想,未來該怎麼對金豆心理建設,我們自己都還沉浸在興奮的喜悅當中呢!

 

謝謝這段期間知情的親友,給我很多身心的協助。同時我也要祝福幾個正在努力做人的好友,我的例子再度證明,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,不要多想,孩子自然會來報到唷!將我的好孕送給你們,Good Luck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