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豆滿十一個月的時候,正式宣告從爬蟲類晉升成為爆走族啦!說實話,我不曉得電影裡或是廣告中,那「踏出人生的第一步」是有多麼地感動,因為金豆從會站之後,就開始一直試圖想要走,那到底哪一步才算是「人生的第一步」啊?

 

十個月初的時候,金豆每天看到我們家人,總是會來不及爬地用跌跌撞撞的步伐衝向我們,最多大概衝個四五步就會跌倒。我們當然希望她多爬,但她自己若想要開發新世界,十個月,我想OK了,在安全的情況下,就讓她自由發展吧。當然十個月的時候,她還是爬居多,而且爬超快,家裡的爬行大賽她總是不好意思地就贏了其他哥哥姐姐。但十個月底的時候,每天走的次數和時間越來越多,都不用人扶,只是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很好笑,我們總是一邊笑著一邊叫她慢慢走。直到她滿十一個月的那一天,從客廳走到餐廳,從餐廳走每個人的房間,再從房間走出客廳,當然途中還是有軟腳坐下乾脆用爬的時候,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她自己在走,這應該就算是會走了吧?我媽說,我小時候也大概是這個年紀左右開始自己走的,哪時走我都OK,金豆越來越重若她能自己走也不是壞事!期待帶著她到外面散步的那一天!

 

這個年齡的小朋友真的超好玩的,幾個朋友過來人都說,她們的小孩也都是在這個時候多了好多有趣的把戲。金豆現在越來越可以溝通,不想要,就會搖頭;想要什麼就用手指;叫她拍手就拍手,叫她再見就搖手(每次我一下班到我媽家,抱到她,她就立刻跟外婆掰掰,外婆說,好現實的小孩啊 XD);講話的時候手勢很多(跟她媽媽一樣);說要穿鞋了,她就會把腳舉高;想要玩玩具就用右手指著左手掌;覺得好笑就拍拍自己的頭,好一個懂得自娛娛人啊,也好像在訓練小狗一樣,超好玩!最重要的是,一講"Sorry Sorry"她就會搓手,終於!得到"爸爸"的真傳了啊!(等影片整理好再來看看能不能上傳)

 

某一天下班,她在車上不肯坐汽座,我只好把她抱著看外面馬路,一對情侶抱得好緊,我跟金豆說:「你以後也會這樣抱著你的男朋友嗎?」話一說完,我沉默了,我眼眶濕濕,不敢讓張少爺看到(至今他應該都還不知道那天我哭了吧),因為我突然想到,我們現在那麼地愛她,她也那麼全心全意地把我們當作她的天,但某一天,她的焦點會轉到她的男友身上,我們不再是她的唯一.......OMG!好矛盾!**同事開玩笑地說,強烈要求她的未來男友一定要有車子,不准給我們風吹雨淋!我可以理解我媽為何不喜歡我以前某男友了^+++^ **(當然不是因為他沒車這個原因,張雪莉我想你了的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