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高一公分的不是金豆,是我!

因為保險公司的年度健檢,週末跑了一趟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,我真的長高一公分咧,生小孩真的會長高嗎?!喔耶!!這次的健康檢查,因為我生小孩的關係,已經幫我延後五個月的時間了,不過由於有照X光,護理人員"強烈建議"24小時內不要親餵母奶,擠出來的奶也不要儲存,避免身體還殘留輻射,所以只好一直拿奶出來解凍,就連睡前奶和起床奶都一樣只能用瓶餵,金豆看起來好像有一點點疑惑,喝完奶仍然不太願意睡覺,但還好哄一哄就乖乖上床了。

 

由於最近把地墊舖好,金豆可以在上面翻滾玩耍,我們希望她多爬爬,所以丟了一些玩具在上面引誘她。基本上她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,用拖行的方式拿到她想要的東西,偶爾想到我們也坐在旁邊,就抬起頭來對我們笑兩下,然後繼續自己玩。不過我發現她不知道是不是把我也當成玩具之一,而且是那種可以攀爬的玩具,自己玩一玩之後,會挪到我的旁邊,然後開始扒我的大腿,然後手臂,然後鎖骨,最後頭髮...一步一步往上爬,變成了無尾熊金豆,儼然我成了她的尤加利樹了!不然就是扒著我之後,很得意地一邊笑一邊展示用腳站,我們把她放回地上請她爬,她又會繼續上演"我會站"這樣的把戲.......怎麼辦?我實在很不想要她那麼早站耶,為了避免她一直爬我,我現在都坐在沙發上看她在地上玩。我不認為她是粘著我不放,我覺得是她喜歡找一個東西可以往上攀爬,如果我離她遠遠的,她就會用軟軟的聲音叫我"ㄟ,ㄟ,ㄟㄟㄟㄟㄟ......"直到把我叫過去為止。她叫她爸則是叫"嗯,嗯,嗯嗯嗯嗯嗯......"這...什麼跟什麼嘛~我還想要保持一點當媽的威嚴哩!!

 

ps: 但我有時候又必須跟她坐在一起, 和她看書說故事,或是玩妳丟我撿的互動,實在很難遠離她的魔手~~~兩難啊兩難

 

講到她扒著我的身體,其中又以鎖骨這部分最困擾我,因為她的手非常有力,摳住我的鎖骨用力抓,常常抓的我一片紅紅,彷彿是被家暴一樣。並不是她的指甲,而是她的手指,雖然說小孩的力氣總比不過大人,但每次要跟她搶奶瓶、搶湯匙的時候,真的覺得這小孩力氣還頗大,脾氣還挺堅持的,現在我盡量讓我的鎖骨遠離她的手,但這樣抱起來就會呈現一種很好笑的姿勢,而且對於我的脊椎也不好,看來媽媽們從媽媽手到媽媽肩,都很容易有階段性地"職業傷害"咧。

 

無尾熊豆,我雖然喜歡抱著妳,也喜歡妳張開雙手討抱的撒嬌模樣,能夠當妳的尤加利大樹保護妳、被妳需要,讓我很開心,但請不要傷害我,尤其是我個人還頗滿意的鎖骨好嗎!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