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!!!!!聽說很多人看了這篇之後被嚇到,對生產產生恐慌! 好啦! 我承認我是個很容易緊張,而且情緒誇張的人,可能沒有那麼嚴重,但我自己把情況想得很悲情! 生過孩子的朋友們都說我太誇張,甚至有朋友生的時候幾乎都沒啥痛! 或許我這樣的主觀感覺,可以讓還未生孩子的朋友們心中有個底,到時候發現"咦~其實沒那麼痛嘛"或許也是另類思考~~哈哈! 總之,謝謝心疼我的朋友,但可能真的沒有那麼可怕,也安慰受到驚嚇的朋友,千萬不要因此而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情卻步,我現在還是要說,生小孩真有趣,玩小孩也好開心,那些生產啊餵奶的疼痛根本不算什麼,但聽說做完月子我的苦日子才要開始~~~~

 


 

 

感謝來自海內外四面八方的關心,生產後第五天,體力精神都恢復得不少,小寶貝每天長相都有很多的變化,很希望能讓大家都看看我自認為可愛的女兒。不過我想這一個星期就讓我好好休息吧,平常不在睡覺的話就是在擠奶,幾乎沒有時間做別的事情(像現在也只是因為擠奶累了休息一下而已),接見訪客這件事情,且讓我從下星期,甚至離開月子中心再開始吧!

 

當了媽之後,老實說很沒有真實感,看著躺在身邊的小嬰兒,我第一天並不覺得那是我女兒,只覺得是一個"別人"而已。但每天每天看著她的變化,一下子就有了好愛她的感覺,對於生產過程我很難忘,這是一種新的生命體驗。

 

10月26日早上9:30

這天我原本就是想要去催生的,預產期過了三天,心想與其多等個兩天,不如就這幾天把她生出來吧。於是我和我ㄤ從從容容從家裡出發,一路從我家走路到台大,還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吃個早餐,到了兒醫大樓,再從一樓爬到九樓,心想應該是可以很順利今天生產的吧。不料醫生不給我打催生藥,雖然還是收我住院,但他說我的子宮頸沒開,催生也沒用!嗄嗄嗄!!!我每天那麼勤奮地運動,子宮頸還沒開?!我從九點半躺到下午四點,陣痛一直都是那種普通生理痛悶悶的感覺而已,感覺阿比比好像還不想出來咧~~

 

下午四點: 陣痛明顯

直到下午四點終於開了一指,陣痛頻率也猛增到三分鐘一次,一次長達一分半,但醫生和我都覺得開得那麼慢,說不定很久之後才會生吧。醫生也說,接下來若真的很痛很痛,那就打無痛分娩讓自己舒服一點。於是我就從四點開始一直等待.....

 

晚上十點:落紅

這個時候的陣痛急速猛烈,但仍然只開兩指而已,不舒服的感覺越來越強烈,我開始意識到,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撐得過去,到底我可以忍耐到什麼程度。這時候護士發現我開始落紅,而且量並不少,鼓勵我這是好現象,代表子宮頸有在軟化擴張,按照這個速度看看隔天早上有沒有可能生。

 

半夜兩點:無痛分娩登場

疼痛指數隨著儀器的顯示,我的忍耐力已經用盡,這就像是十萬倍的生理痛那樣,以為很能忍痛的我,這時真的忍不住了,請我ㄤ快找護士來幫我打無痛。無痛分娩的麻醉注射,讓我的腿和背部一陣酸,但很快地我就感覺到非常舒服,真心讚賞發明無痛分娩的人真的是天才,我折騰了一整天,此時也終於可以睡著了,誰知道兩個半小時之後,慘事發生!!

 

凌晨四點半:要生啦

打了無痛兩個半小時之後,右半屁股突然很酸很酸,不是痛而是酸,讓我趕快找護士來問個清楚,看看是不是要加藥量。誰知道護士內診之後就說:"你已經從兩指直接全開了啦!你要準備生囉" 啥?! 護士還開玩笑地說,我打無痛很浪費,因為才享受兩個半小時而已。這時候她們也要把藥停下來,因為要讓我開始用力,把胎頭推到陰道口。我敢發誓,這是我此生感覺最殺千刀的疼痛方式,真的超痛。若半夜兩點的那種痛,是生理痛的十萬倍,那現在的痛,起碼也有一百萬倍!!!!!護士教我用力的方式,要我每當陣痛來襲時,用力抓住大腿盡量靠近肚子,肚子用力往下頂,頭抬起來看著胸口,就像在用力上大號一樣,而且要非常非常用力,像是要把陳年便秘上出來一樣。但是陣痛加上用力,真的讓我快要虛脫,每當陣痛來襲時我幾乎要放棄,但不這麼做的話,比比胎頭下不來,我就無法上產台,反而更糟,於是我在護士和我ㄤ的鼓勵下,一次又一次地用力,終於在一個半小時之後,在陰道口終於可以看到約有十元硬幣大小的阿比比頭髮!這代表我可以進產房了。過程中,我閉著嘴沒有發瘋亂叫,我知道要節省體力(頂多只有哭而已),但內心很抓狂,我失控地要求要開刀,要求要打止痛針,要求讓我放棄,護士都非常冷靜地鼓勵我:"我們就要達到目標了,加油!"我就要見到阿比比了,這大概真的是此生最漫長的一個半小時吧!

 

凌晨六點:進產房

上了產台,陣痛仍然難耐,我呼喊著救命,要護士醫生救我,但忙著消毒準備器具的醫護人員們,沒人理會我這個發瘋的產婦,終於醫生準備好,護士手臂押在我的肚子上,張少爺抱著我的肩膀替我打氣,在一次陣痛來襲時,我大吸了一口氣,憋氣數十秒:「十、九、八、七、六、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換氣!」我ㄤ大聲地讓我聽到他的指令,每次陣痛都要來做三次這種憋氣用力,我真的快虛脫了,因為好痛!!自以為自己可以憋氣很久,但通常在換到第三次時,我就快沒力氣。但或許是阿比比一直都對我很好,老天爺也常幫助我,或者是護士在待產房裡讓我練習有功,我在產台上這麼用力了五六次,等於是兩次的陣痛,我的阿比比,就出生了!

 PS: 一生出來的感覺,真的是用"如釋重負"來形容,肚子瞬間變輕鬆。我再度失控地抱著旁邊的護士說謝謝,她好笑地覺得我情緒未免也太過大起大落,但看著那麼多人幫助我們,真的真的好感謝!!

 

早上六點十五分: 你好,比比

從進產房到生出來,只花了我十五分鐘,看到一出生的阿比比,我忘了剛剛的疼痛,聽到她的哭聲,感受到她的真實,護士幫她清理之後,量了體重,哇~3504g!護士把她抱到我胸前,讓我們一家三口獨處三十分鐘。而在這之前,阿比比出生的那一剎那,張少爺也震撼地傻了眼,醫生還讓爸爸來親自操刀剪臍帶,讓張少爺享受這獨一無二的驕傲!生產之後,我反而精神很好,在恢復室裡還可以聊天,接著就轉到病房裡,開始享受和比比母嬰同室的歡喜和煩躁!

 

這是我的生產過程,即使過了幾天,每天晚上都還會夢到,的確是有被痛苦的陣痛過程嚇到,但很慶幸我有這樣的體驗。接下來的日子並不是天天過年,照顧阿比比的喜樂和辛苦,改天再分享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