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科書上說,第一胎通常要到二十週左右,才會感覺到明顯胎動,但我從十七週開始,陸陸續續感受到一些"感覺",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胎動,但姑且我就自己認為就是吧!

 

有時候在想,找一個男婦產科醫生,是不是對的決定。倒不是因為尷尬或是啥原因(反而我的經驗是,男婦產科醫生比較溫柔,曾遇到女醫生有夠兇有夠粗魯),而是男醫生沒有懷孕生產過,他們是否真的能夠感受到孕婦的感覺。還是他們也只是按照臨床經驗和教科書上所學地告訴你,例如:宮縮是什麼狀況?醫生都說,當肚子硬硬又痛時,就是宮縮,但硬要硬到啥程度才叫做硬?他們說,像籃球一樣硬?!?!?!籃球?!?!?!籃球的硬是表示還稍微按得下去?還是像桌面一樣完全硬梆梆?這種「冷暖自在人心」的感覺描述,真的很讓我摸不著頭緒,朋友的感受,恐怕也跟我自己的不太一樣,實在很難用言語來形容,導致我到現在還不知道,我有沒有宮縮過。有時候肚子痛,很像過去想要上廁所的那種痛,我就會很緊張,不過通常接著就跑廁所了,所以事後回想應該就只是腸胃痛而已。但有沒有可能,後期真的發生宮縮了我卻不知道?!我想這點應該是很多新手媽媽擔心的事情吧~

 

話說回頭講到胎動,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胎動,但我就當他是吧。在十七週左右,我有時候會覺得下腹部有時有"啵"一聲的感覺,像是一個泡泡一樣,但我也不確定那是胎動,還是只是我的腸胃蠕動或排氣而已(畢竟我以前也滿常脹氣的)。等到了十八週,胎動泡泡越來越明顯,也越來越頻繁,我也越來越相信,這應該是我的寶寶在動吧!而且從原本只是單純的泡泡感覺,變成了類似有時候可以感覺到強烈脈搏跳動的情況,「下腹部的脈搏跳動」,我就把他當作是胎動吧!哈~總之,每當我有這種感覺時,我就會告訴張少爺『你的小孩又在開心了』而某天當張少爺因為疏忽做了一件傻事,讓我緊張好久,這時候我的胎動泡泡也更加頻繁,大概是他也感受到他老爸的糊塗,在跟著我緊張吧。

 

我一直相信著這樣的胎動泡泡,是寶寶在跟我的互動,不論是吃飽飯還是一些對著肚子講話的過程,都會有感覺。直到有一天晚上睡覺,正當半夢半醒時,我突然有一種被人猛捶肚子一拳的震撼,那種就像漫畫裡一樣,我整個人像隻蝦子一樣往後縮,然後立刻驚醒!「這......我是在作夢還是真的被揍一拳啊?!」我真的搞不清楚,但因為感覺太強烈但卻又太不真實了,所以我就當做我在作夢好了(畢竟這幾個月來我每天都在作夢),而過了大約快兩個星期,在今天早上鬧鐘快要響之前,我又被一記勾拳給打醒了!天啊!若這是胎動的話~~這小孩會打媽媽耶~~~~對照某一次我去看醫生,看到相當好動的胎兒,我相信他活力真的滿充沛的!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算是什麼,但我以前就算腸胃再會蠕動,也不曾這樣過,所以.......聽說以後的胎動會更明顯,甚至還會在肚皮上看到手腳的形狀,一個小人在肚子裡翻滾......我實在很難想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