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6終於,來到了這一天(10/30/2015),張小布小朋友,也要上學啦!

 186

其實到底幾歲要上學,沒一個準則,金豆三歲一個多月去上幼幼班,是因為她在家裡常喊著很無聊要上學,果真一開始上學就很進入情況。小布的狀況類似,雖然保母家有國中生哥哥和新加入的一個小BABY,基本上不會太無聊,保母仍然建議可以準備去上學了,讓他多跟同儕接觸。

 187

滿三歲前小布白天可以不用包尿布,也符合我心目中適合上學的年紀,由於小布比較依賴人,所以我們多管齊下為他心理建設滿久的,也耳提面命姐姐要幫助照顧一下弟弟。小布就在這樣的疲勞轟炸(? XD)下,好像接受了要去上學的事實。

 304

 

DAY 1

我以為,愛黏人的張小布,會有點扭捏,因為前幾次去學校玩耍,他都需要一段時間才放得開。結果,大概是姐姐帶領著他,或者是新書包的新鮮感,一到學校動作超快的。

 195

 有了他名字的鞋櫃,小布真的有要上學的感覺了。姐姐老練地拖著睡袋往裡面走,小布也趕緊抱著書包跟上。

 263

我在後面喊著"跟馬麻抱一個嘛!",情景就如同三前年金豆上學一樣,這兩個小孩,都頭也不回地往裡面衝!

 206

我妹嫌我送老二上學都沒淚眼婆娑,那是因為,小布一向是個愛哭鬼,他能如此開心地進學校,我高興都來不及呢!(但我心裡有數他應該第二天就不一樣了哈哈)

 283

第一天狀況良好,老師說他自己吃飯吃第一名唷!上學第一天就遇到每週去大安森林公園挖寶的日子,也很能走,姐姐一路牽著弟弟,大班同學看到我都一直跟我報告呢!呵呵!

 

結果,沒想到,不適應的不是小布,而是金豆......

 

192

上學第一天接受很多刺激的小布,晚上七點半不到就昏倒了。我幫姐姐洗澡時,她突然"悲從中來"抱怨「我不想照顧弟弟,我不想要去幼幼班陪他!也不想陪他上廁所他好慢!」還哭得好傷心,聽得我又好笑又心疼。

 285

我很認真地看著她說:「老師和同學都說妳一直照顧小布,小布今天可以這麼開開心心,都是妳的功勞耶,因為妳在學校幫馬麻安慰他,所以他不怕,回家都在跟把拔說,姐姐今天有牽他有陪他上廁所陪他刷牙等等等,姐姐真的很棒,是馬麻在學校的小幫手!」這類的話,讓她肯定自己的價值,她似懂非懂地點點頭,了解早點讓小布進入狀況她就可以早點解脫(?)XD。

 

DAY 2

這天的小布,進去前不像昨天那麼興奮了,拉著我的手不放,書包也不肯脫,我獲得老師同意之後陪他進去,昨天才說不想照顧弟弟的金豆,立馬主動接手帶領小布的工作,然後厲害地找到小布的點:「那你要不要先玩小車車?」

 273

小布馬上選了輛警車,老師也同意他可以先開到走廊(因為還滿早到的所以還沒什麼小朋友來),上車後的小布就不理我了.....

 279  

金豆像獻寶一樣激動地叫她的同學出來看她弟,幾個孩子一大早笑成一團。目前全校只有她有弟弟在同一校,這種感覺很新奇吧!

 162

經過昨天金豆的抱怨,我們也反思是不是給一個五歲孩太大的責任,因此上學第二天,我就跟老師說了這個狀況,也請老師讓金豆留在自己大班就好,除非小布真的需要她。

 290

而幼幼班老師也很厲害,老師說白天他有哭一下因為沒有跟姐姐一起,所以中午吃飯時特地把小布安排在可以直接看到大班門的位置,這樣一眼就可以看到姐姐下課好安心。

 292

姐姐一出來,也馬上跑到小布旁邊,抱了他一下,姐姐好棒!!!

 
267

有了姐姐小布果然化苦瓜臉為笑臉,外婆中午接他的時候,據說是開開心心地出來。

 202

DAY 3

開始試上整天,姐姐回大班時小布有哭哭一下,但睡覺狀況比我預期的好很多,也很快就睡著了。前一晚姐姐竟然跟我說:「小布在學校睡覺可能會哭,我會擔心他。」之前才說不想照顧弟弟的金豆,這天在學校很願意先陪在弟弟旁邊睡覺,太感動了。

 

 012  

以為接下來就要慢慢讓他習慣學校生活,沒想到週末,學校通知幼幼班有腸病毒所以停課一週.....週日夜間小布也發燒,週一確定也是腸病毒.....才上學三天哪!生病也來得太快了吧!!金豆妳撐著呀!大班全體可要全身而退捏!

 034

度過快樂的放假一週,準備恢復上課後的小布,看來是要從頭開始適應了~~早上起床就自己先解讀:「我病還沒有好不能去上學」小小年紀就懂得用病來逃課啊?!?!

 001

等到車子開近學校,看到學校馬上就放聲大哭,就好像當時臨時短期換保母一樣的反應

 004

老師抱哄把他帶進去,據說還是有哭啦,也不時要找姐姐,但也很快就被分散注意力了。

 022

這週早上起床還是會先說:「我不要去上學,我只要去"看看"XD。」我預期這樣還要拖個幾天,但就希望他能慢慢靠自己的力量適應囉!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