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kids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  

端午假期回屏東一週,怎麼可以放過墾丁呢?之前購買的夏都住宿券,這時候派上用場,但怎麼平日還是那麼多人啊?

 

 

 

在車上午睡被挖醒的金豆,還有點迷糊,但跟她說要馬上去玩沙了,她背上了她的玩沙工具,在大太陽下認命地等待爸媽卸貨,乖!

 

 

 

 

夏都最大的優點就是有私人沙灘,不過我們想等太陽不那麼曬了再過去,所以我們一到就立刻換裝先去泡一下泳池。去時人很少,我們在裡面倒是滿優游自在的。金豆套上了手臂泳圈,讓把拔帶著她游過來游過去,笑聲不斷。

 

夏都的泳池有好幾窟,深淺不一,也有小小孩可以漂浮的小泳池。金豆想要來最大的這一區,視野的確也比較好,泳池無限延伸,直接面海,但她幾乎腳碰不到泳池底,對於光靠水臂泳圈浮起來這件事,還是有一點不信任。

 

 

不過她願意在水裡跳跳跳,我教她利用腳來讓自己浮起來。我們大人也絕不突然放手讓她害怕,她跟把拔游過來游過去,還把雙腳彎曲跟我們說她在游蛙式,看來還不會游泳但姿勢倒是模仿得滿有一回事的呢!

 

戴上泳帽的小布好像變了一個人,繼續維持他大哥級的酷臉,我跟金豆玩一玩一轉頭小布已經漂走了~哈哈,還好泳池幾乎沒人所以我不怕,但他也不怕,自顧自地觀察這個水水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不過因為他來之前就有點流鼻涕,所以讓他泡個十分鐘就起來了,有著舒服的太陽,再熱也不擔心。

 

 

 

 

玩了一個多鐘頭,沙灘上的艷陽還是刺眼,但想想反正有涼亭可以稍為遮擋一下,再度塗上防曬乳,我們就大包小包搬去沙灘上了。

 

 

 

小布抱著已經睡著,金豆獨玩沙,現在的金豆非常有想像力,可以創造出各式各樣讓人莞爾一笑的物品。光靠這些玩沙工具,她就可以辦桌可以逛動物園可以開飛機....好快樂!

 

 

涼亭離岸邊有一點距離,金豆想要蓋城堡,命令把拔去提水,把拔帶她去,想要把她丟進海水裡,上次在宜蘭她已經不怕海水了,這次應該也行。結果四五點的海浪有一點大,金豆舉足不前,最後還是回涼亭玩沙XD。

 

金豆爸突發奇想,想把金豆埋進沙裡,金豆也乖乖地覺得好玩,但把拔想要拿相機捕捉正面照時,金豆就說:「我是機器人!哈!」像是鋼鐵人一樣爆炸開來,"埋金豆"大概只持續不到十秒鐘,哈哈。

 

我們從4點到快6點都在海邊嬉戲,小布也一路睡(可惜都沒玩到沙),金豆一路玩。金豆拿著玩沙工具的型錄,一直跟我說"馬麻,我生日的時候可不可以買這個給我?那買那個給小布好不好?」或是「不然我聖誕節的時候,請聖誕老公公送我這個好了。」還頗知道討禮物要找名目呢!很懂得自制而且還不忘小布喔!

 

 

但我親愛的寶貝,送禮物給妳和弟弟,爸媽從來不需要理由,也不用"妳乖我才買禮物"來交換,我們想要讓孩子了解,買東西是生活的一部分,要學習的是該怎麼買,因為長大以後,買東西考量的不是"什麼節日才買",而是"需不需要買"或是"有沒有錢買"這類的價值觀啊!

 

 

 

 

海邊的風是舒服的,陽光是燦爛的,笑聲是不斷的,活力是十足的,創意的無限的,回憶是永恆的!

 

 

 

旁邊還有吊床和鞦韆,金豆和把拔去玩了一會兒。我抱著小布躺在躺椅上乘涼,頗愜意。覺得時間差不多了,帶著孩子回房間泡個熱水澡,整理一下往墾丁大街出發囉。

 

 

金豆知道我們來"度假",問我去大街可以幹什麼,我說這裡有一些小東西,上次來墾丁也買了一條可愛手鍊,這次看看有沒有喜歡的。一直以來我出門都會先跟金豆約定好,可以看看但不一定要買,講清楚了就不會有突發狀況,很好控制,這也是價值觀訓練的一種,不會吵不會鬧不會哭著非買不可。我想是因為我很了解我的孩子,而不是我多會教:D。

 

 

 

 

小朋友有時候看到玩具店想要買玩具,我都會老實地告訴她:「有些玩具是中國做的,好像很便宜,但其實有毒,也會傷害小朋友,所以我們可以看看是哪裡做的,再決定要不要買。」這樣跟她說道理,她懂喔!所以這天在墾丁大街上看到玩具店,金豆竟然先告訴我說:「馬麻,我們等下看看是不是中國做的,如果是中國做的就不能買,如果是台灣做的,我可以買嗎?」哇哈哈哈哈哈~~真是太聰明了啊!但最後也沒去看到底是哪裡做的,因為整條大街吸引她的東西太多了。

 

 

 

雖然出門金豆總是明白,一次只買一個的道理,但這次來"度假",我允許她可以買一些,於是她一路上就一直碎念著她要買髮圈、手環、和小花衣。遇到第一攤我們就買了,答應了孩子就要做到,一方面堵她的嘴XD,二方面手工也精細價錢也不貴,金豆小姐自己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左照右照很滿意,一路上知足得很。

 

 

度假風小花衣,是我們每年來墾丁都會幫金豆買一件的紀念品,不貴,好玩而已,小女生穿好可愛。第一件已經變成上衣了,去年那件其實還能穿,跟朋友去宜蘭時有穿過一次,然後就找不到了.....所以乾脆再買一件。金豆很有主見地自己挑,然後說要幫我選一件,我買了之後回飯店穿給她看,她很斬釘截鐵地直說:「好看!好看!」好大人樣喔!隔天她穿上自動跳起拉丁舞,還有招牌的"聳肩動作",嫵媚地咧!果然胎教有用喔!呵呵!

 

 

 

 

隔天飯店的早餐也還不錯,種類多,有吃飽。小布就吃一點白粥、三分之一根地瓜,一點烤吐司,還有芭樂泥。我們住在二樓的房間,兩張大床很舒服,不過我們住的房型沒有浴缸,從海邊回來我還嚷嚷著要一家四口一起泡澡,沒想到沒有我的份!

 

 

 

這兩天一夜的度假,說起來是有一點趕,還好前一天下午的泳池海邊,以及墾丁大街滿充實愉快,原本隔天還想要繼續下水玩沙的,但因為半夜小布微燒,所以隔天吃完早餐我們就退房趕在中午門診結束前,去恆春基督教醫院看病(端午節)。--我不認為會是因為泡水導致他發燒,小布出門前就已經被傳染感冒了,感冒是病毒傳染引起,而不會是著涼或是吹風.....這點知識爸媽們一定要堅定喔,不要被旁人的指責影響(特此強調,我們兩家長輩都沒有這麼說,只是小孩生病很多路人甲乙丙都會怪罪天氣或是衣服穿太少,這真的是很錯誤的觀念喔!)。

 

 

 

夏都的服務人員親切有餘,整體環境並沒有不好,不過整體而言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凱撒的感覺,雖然到海灘區隔一個馬路(有通道可以不用到馬路上),但我覺得比較乾淨和悠閒。住凱撒的親子家庭也多,但總覺得沒有那麼吵雜,我私心覺得以後還是去住凱撒好了。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金豆 & 小布

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愛格妮絲
  • 充實美好的假期,孩子們教的真好!
  • 她也有胡鬧的時候,但已經能掌握什麼狀況她會歡,什麼說法她接受,不要強硬地去挑戰她,去硬逼她聽大人的,或許就是因為這份了解,所以可以更加平和吧。

    jackytina1 於 2013/08/20 08:4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