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算是過敏體質,但家族有。金豆和小布目前倒是看不太出來有甚麼過敏狀況,只是小布晚上睡覺有時會"學豬叫",冬天或換季尤其,看來他的鼻子部分我們要多觀察一下。

但體質在變,例如從小一天到晚游泳戲水也謹記著防曬不離身的我,現在曬多了四肢會癢('防曬還是沒有少唷),深深相信現在的空氣品質已不如以往。

原本的我對於紫不紫爆沒有太多的在意,但現在親眼看到空氣的混沌程度,也不得不承認必須要好好保護呼吸道了。

我家雖然不在大馬路上但也不算是小巷弄,在這住了十一、二年,中低樓層,有很明顯的發現灰塵變多了,窗台櫃子地板好像得更勤奮地每天擦拭(沒人想!)。

空氣清淨機有沒有用,我的態度是加減用心安,所以原本家裡清淨除濕交替運轉,剛好最近有新成員加入測試程度看看。

Wood's WAP311空氣清淨機是瑞典原裝進口,長寬高16 x 51 x 61cm官網上說這個機型適用於20坪大小,剛好適合我們放在客廳餐廳連通的公共空間。

我個人覺得空氣清淨機的功效,無法在短期內看到,而且我們這種素人,也很難就認定是單一機器促成的效果,所以我們就拿眼睛看得到的來討論吧。

官網上的介紹說,家中有過敏體質的建議這個機型,原因是內配的Wood's Chem Control濾網: 兩層的過濾系統,上層為活性碳濾網,下層為"活性離子HEPA濾網"。

 

「雙重離子過濾技術」是Wood's獨家專利,可以讓「髒空氣透過活性碳微孔時,藉由分子間引力被吸附到活性碳表面的"物理吸附過程"」,更縝密地阻止氣流洩漏,號稱淨化效率為99.98%,進而達到低耗能的效果

?????????

 

白話文就是:因為省了力,所以可以低電耗並且低噪音

這張照片上方的是朋友家使用過八個月的濾網,下方是我們家使用兩個多月的樣子,看起來的差異是不是很驚人!

濾網據官網說,如果每天使用,6~8個月更換一次,很方便,就像開關抽屜一樣,而空氣清淨機內部上層的活性碳濾網則是一年再更換即可。

平常我是轉到前面大概三分之一,不太會干擾,靜靜地很好。但如果轉到最大,轉動聲音還是會有的。

白天還OK,但晚上就真的不建議開那麼大,其實也不需要,如果有持續地在開啟使用的話,就平常的強度應該就很夠了。

我不知道是因為天氣轉入夏天,還是這台Wood's 空氣清淨機的功能,小布晚上學豬叫的比例少了很多,喔~是根本沒有!

實地擦靠近陽台的地板也略微有感,感覺我老公可以不用每天嚕了 (或只是單純懶...)。

再來是外型,我家所有的空氣清淨機或除濕機都是白色的 ,當然也包括這台Wood's WAP311。

如果牆壁允許,也可以把腳架收起來變成壁掛式ㄟ。

更令我覺得心動的,是所有按鈕都被收起來,外觀上乾乾淨淨,很有北歐簡約的風格,沒有過多複雜的按鍵,連小朋友都能操作。

Wood's 系列2018年底才正式進入台灣,但在瑞典已經是個多年來品質穩定的品牌了,光是保固10年就讓人感到誠意。

我們的模式是下班回家就打開所有的空氣清淨機,等到要睡時再關掉,雨季會搭配除濕機使用。

 

其實家裡空氣舒不舒服一進家門最有感,我們家也會使用香氛讓進屋就像去飯店一樣,但基本的空氣品質得顧好才會有舒服的空間。

目前這台Wood's WAP311使用起來很順手也很滿意,希望能帶給我們家持續穩定的舒服品質。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