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中來到新竹五峰野馬露營區,而且採用每家出兩道菜方式共襄盛舉。我已經忘了為何我們很久沒有大家一起共食而改是各家自己解決,好像是因為份量比較難掌控,所以乾脆自理(但仍常常互向偷食 哈哈)。

我個人其實還滿喜歡共食的,喜歡這種熱鬧的氣氛,但由於我沒有加入我ㄤ和朋友們主導的露營團LINE群組XDDD,他們決定了我就照做囉!


我很喜歡我們的雙口爐,這個營區我們的廚房視野良好,做菜起來更舒服(雖然晚餐時間太陽已下山)。

這次我們準備的是上海菜飯+鹽煎櫛瓜,都是很簡單的菜餚。

上海菜飯是我家小孩的愛,我也很喜歡這樣一鍋到底菜肉都有的飯,

平日若我一個人帶兩個時候,這種最快速上菜,變換其中的肉或菜,就有無數種的組合。

鹽煎櫛瓜更簡單,事前在家先切片用橄欖油和少許海鹽醃一下,份量隨意,這樣盒裝來露營也很方便,現場直接乾煎即可。櫛瓜有種迷人的奶油味,我個人非常喜歡,隨便煎都好吃唷!

大人一桌小孩一桌,開動!

朋友的荷蘭鍋,熬了一下午的雞湯,暖了大家的心和胃, YUMMY!

 

依舊是個好天氣,小孩玩到笑岔氣。

最近他們很愛的活動叫做"抓蚱蜢",哥姊帶隊一路抓。

滿山讓他們跑,很安全。

三劍客,兩女是露營好朋友,只要有一起露營就是手牽手,小布是跟屁蟲。

通常金豆姊一開始會牽著小布,然後玩到瘋了就忘了,但其他姐姐會照顧他,我小時候好像也是這樣對我妹....,呵呵。

蚱蜢......請善待牠們,或許在捕抓放生的過程中,也讓小孩學習如何愛護。

大家都長大了,玩的東西越來越不一樣。

金豆每天跳繩目標200下,最近也很喜歡挑戰"一分鐘跳幾下",目前紀錄是88下,加油囉!

這裡風景真的很美,有梯田也有山景。

靠著山谷搭帳篷,心情也很好。

起床看到這美景,拋開上班上學的壓力,享受好空氣。

腹地很大的野馬露營區,散步很舒服,不論早晨還是黃昏。

蚊蟲也少,所以還滿不錯的,雖然說冬天露營要帶的東西很多,但其實小朋友是不用擔心,他們一直在活動,大人就外套帶足就沒問題囉。

只是路途比較遙遠一點,下山彷彿開到天荒地老,辛苦駕駛們了!

我喜歡不趕的露營,也不一定要一直social,放空聽音樂吃東西,最舒服。

跟好友出遊真的很愉快,期待未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