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終於踏上了司馬庫斯了!!!非常感動!!!

這裡真的是很漂亮很舒服的地方,而且感受得到在規劃完善當中又保有原始,很佩服司馬庫斯的年輕人,讓我們可以享受到這樣洗滌身心的大自然。

 

整座山頭都屬於司馬庫斯,但我們這次三天兩夜,住的地方在新光部落,距離真正的司馬庫斯部落還有大約一小時的車程。

我們對面就是新光國小,只要沒在吃飯沒在睡覺,小孩就是在國小裡面玩耍,真是太棒了。

這次小朋友都帶了滑板車來,連小小孩也有。

每天醒來的交通工具就是滑板車,金豆完全掌控滑板車,連小布也滑出個代表作來XD。

哥哥的這種很炫,要靠點腰力和屁股力,結果兩小搖個幾次就上手了,好厲害呀!小布直說我們家也應該買一台。

這幾天天氣並沒有很好,但雨中總有種朦朧美,山裡的小雨天真的很舒服。

學校並不大,但有一個小山坡,有大黑板可以上課,森林教室成為觀光客的驚呼點,小朋友在這裡上課也太幸福了吧!

過去另一座山司馬庫斯部落的小朋友,得跋山涉水來到新光國小住校念書,周末在開拔回鄉,辛苦的腳程得步行5個小時!現在有了道路也有實驗分校,偏鄉的孩子需要更多關注和投資!

下雨我們就躲在劇場舞台上,時間總是不無聊。

晚上我們則在這裡鋪著墊子喝酒吃宵夜,要睡在這裡也相當舒服。

小朋友很難得晚上還可以亂跑,一會兒鬼抓人一會兒玩跳繩,大人飲酒聊天,真的還滿有FU的!

這裡放眼望去就是山頭,即使這幾天下午總會下雨,但雨中的山林也有種愜意美,靜靜地看著下雨的視野,放慢步調,這就是來這裡渡假的目的,不是嗎?

司馬庫斯部落採用共享制度,所有的收入集中再分配,共同管理民宿餐廳所有的產業,也包含完全支援孩子的就學,畢業之後得回到部落回饋,用驕傲的心把自己的家園整理得容光煥發。


每一個人的家,都有特殊的木製門牌,很有特色,戶數並不多,但就是個很快樂的部落。

我們到了司馬庫斯之後,就開始整隊爬山,因為隊伍中有老有小,所以選擇往並不陡峭的神木區前進。

結果到了登山口,發現神木區還要走4~5小時,於是我們改去瀑布區。

小朋友的體力真的驚人!我讓金豆和小布自己背著小包裝水壺毛巾甚麼的,大概因為有哥哥以及他們很常爬山的外婆的關係,金豆緊緊跟著這第一小隊,走路速度之快,我們只有一開始看得到她的屁股,之後真的都不知道她走去哪了。

小布跟著我慢慢走,爬下石階又爬上來,路上一直去找路上的螞蟻蚱蜢蝴蝶,我們就一路唱歌一路找動物,竟然也真的走完了!

運動往往就是在突破那個撞牆期之後,會通體舒暢,來司馬庫斯爬山,就有這樣的暢快!

金豆好棒!外婆說她走得比哥哥還快!小布也好棒!全程都乖乖上上下下!

我們家並不常爬山,所以大家能有這樣的成果我覺得好欣慰!

呼吸新鮮空氣,遠眺綠色山脈,就連教堂在山間都顯得格外的莊嚴。

回到新光部落,在另一頭還有一個長老教會聽說也很美,所以我們第三天早上也去那裏走走。

小朋友說要騎滑板車,誰知道是個無限上坡的路段,這和在司馬庫斯爬山又不太一樣,牽著滑板車,加倍累。

我們和哥哥兩家人,互相加油衝衝衝,即使很累,但也終於攻到長老教會了。
 

爬山很累,但剛好到時教會中在做禮拜,聽著聖歌,也頗有感覺。旁邊的小木屋好原始,小朋友探險去。

下坡感念我家兩小的體力,讓他們搭開車上來友人的車下山,我和金豆爸以及另一友人騎滑板車下坡。一開始感覺回到沒有小孩的年輕歲月,下坡衝得真的好過癮,結果我一個步調失算,直接在山坡地上翻滾滑行,腳踝膝蓋手指都破皮流血!

趴在地上的瞬間我以為我還會無止境地滾下去,還好我的鞋子摩擦力夠救了我,但也毀了一雙鞋。

即使流血中,但還是要繼續滑下山,不然卡在半山也糗,況且,其實滑下去是很舒服的,只是要一直踩著剎車更小心才是。

我覺得這次來司馬庫斯,感受到的就是在山裡激發自己的體能,突破之後就是豁然開朗,相信小朋友也有這樣的感受。

雖然司馬庫斯路途遙遠,但我們都覺得很值得,在森林中接受洗禮,在原始中享受平靜,感謝司馬庫斯的友善鄰居,把這麼好的大自然留給所有珍惜的人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