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89 (2).jpg     

花栗鼠繪本館是一間我長期FOLLOW的繪本館,但從來沒來過。這次剛好有做聖誕花圈的活動,就邀了乾媽一家一起來看看。

 

IMG_0065 (4).jpg

這裡有很多的書,中英日文繪本都有。金豆和乾妹妹荳荳來到這裡忙著說"這本我家有","這本我家也有"......不是在比賽好嗎,兩位XD!

 

IMG_0079.jpg

這裡的書,只要有打開當樣本的,都可以隨時坐下來閱讀,讀多久讀多少都沒問題,很讚。

 

IMG_0064 (3).jpg

書架的高度配合小朋友,可以輕易地拿取,到處都有小椅子可以坐,很舒服的空間。雖然空間不大,但來這裡的大家都好愛看書。

 

IMG_0080.jpg

金豆是個非常愛看書的小孩,很專注,平常就很常自己拿本書來看,親子共讀更是標準的睡前動作(並且我們要限定只講一本不然沒完沒了。)

 

IMG_0090.jpg

周六下午三點有免費的花栗鼠說故事時間,金豆好期待,講兩本故事書的時間大約30分鐘,金豆的眼睛幾乎都沒離開過說故事姐姐(有偷看我)。

 



IMG_0095.jpg

 

這天花栗鼠姐姐講的兩本,一本叫做"松鼠先生和第一場雪",故事很長,但很有邏輯,"雪"的定義讓小朋友天馬行空想像,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。

 

 

IMG_0102 (2).jpg

 

第二本是本日文,菊地清的聖誕老公公的神奇咒語(サンタのおまじない)我個人覺得很棒,也是讓小朋友自己發揮創意,看起來好像是胡蘿蔔?茄子?結果是什麼呢?

 

  
 IMG_0101.jpg

這次兩本書,都跟聖誕節有關,花栗鼠繪本館最近更佈置了一整面的聖誕相關書籍牆,雖然擺出來的書很多我們都讀過了,但金豆依舊看得很興奮,看過的再看,沒看過的重新吸收,有時候她要我說,有時候她自己翻,沉浸在書香世界裡。

 

IMG_0086 (3).jpg

帶著金豆去過五六間的繪本故事屋(大多在台北市),我可以這麼說,除了市立圖書館之外,花栗鼠繪本館我覺得是我最喜歡的一間。這裡有一些平日的付費的說故事活動,中英日文都有,非常豐富,可以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