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2185764.jpg  

♬ アンアンアン, とってもだいすき ドラえもん!♪ (不懂日文的金豆,也會唱這一句喔) 

小叮噹是我們這個世代從小到大的好朋友,下個世代的小朋友叫他「哆啦A夢」,比較貼近他的日文本名。在松山文創園區的「哆啦A夢誕生前一百年特展」,在香港展出時我就好羨幕,後來移到台灣,好友約了團購,以優惠價格買下門票,其實我原先並不太想帶金豆去,因為她雖然認識哆啦A夢,但根本沒看過這卡通,哪能體會出裡面的美妙啊!

 


P2185764.jpg

開展之後我們沒有立刻去,透過新聞看到人山人海,更確定了要平日才去而且不要帶小布!

 

 


P2185764.jpg

週五人還是多,但已經比想像中的少了,一入場映入眼簾的,就是100隻拿著各種不同道具的哆啦A夢,陣容龐大!金豆其實對哆啦A夢的故事並不熟悉,看到被老鼠咬掉耳朵的哆啦A夢,她好擔憂,但這也是她最有印象的一隻,事後跟家人分享這天的好玩處,金豆總會說到這隻是她的最愛。XD

 


P2185764.jpg

每一隻哆啦A夢的表情都不一樣,好像我們童年時光再度重現,幾個比較知名的道具我們沒錯過,尤其又以大雄房間裡抽屜搭乘時光機最吸引人。

 


P2185764.jpg

 

主辦單位真的好好玩,設計出這樣的玩法。大家從房間後面的小洞鑽進去,恰巧就成了好像從抽屜裡出來的有趣畫面了。把拔在前面等我們出來,我和金豆排隊繞了四排終於排到。我好興奮唷,金豆也是,但她是迫切地想要看"大雄哥哥",從抽屜出來看到大雄之後竟然不想走,拉長手臂要找大雄哥哥.......是跟他很熟嗎?!?!?!

 


P2185764.jpg

 

原本以為金豆其實沒看過哆啦A夢的卡通片,但她說幼稚園裡老師有給大班看過,她們幼幼班也有一起看一小段,所以她只認識哆啦A夢和大雄哥哥,對於各式各樣的道具和其他人物沒多大興趣。

 

 


P2185764.jpg

中間通過大雄和靜香結婚的場景,在這裡金豆甘願排隊是因為她喜歡新娘子。過了這區有名人設計彩繪哆啦A夢,金豆很喜歡這裡,她仔細一個一個地觀賞並且提出"評論",色彩鮮豔的比較獲得她的青睞,很有創意,我自己看得也很入迷。

 


P2185764.jpg

 

 

最後這區就是把卡通裡他們社區搬到現場,好逼真唷,好像我們也成了大雄的朋友一樣。小時候看就好喜歡這種日本式的社區,穿梭其中真的好好玩。

 

P2185764.jpg

 

 

大雄和奶奶的回憶,這真是非常有名的一集啊,好溫馨好感人,憨厚的大雄讓人熱淚盈眶。

 

P2185764.jpg

 

 

有些布景人排太多了我們就沒有合照了,像是電話亭,還有竹蜻蜓可以讓人戴在頭上合照我們也沒機會嘗試。但這一趟下來,金豆竟然一直說:「哆啦A夢展真好看。」或是「謝謝媽媽帶我來看哆啦A夢展。」連她們學校老師都知道,每天金豆都會嚷嚷著要去看這個展覽,真的很喜歡耶!

 

 


P2185764.jpg

除了人很多之外,我個人覺得這個展覽很值得,畢竟是我們很熟悉的回憶,動線規劃的也不錯,即使人多倒不會塞在某處,就算排隊大家也甘之如飴,牆面路上很多巧思,重點是,松山文創園區本來就是個很棒的場地,很寬闊的空間,小孩跑跳都非常舒坦。 

 P2185764.jpg



我還記得小學時跟家人去日本,某個圖書館可以借錄影帶看卡通,我們都不知道小叮噹的日文,寫了漢字"小叮噹"也根本不了解人家在日本不是這個名字。最後是表弟畫圖給工作人員看,才順利借到(日本人叫他"小學館",學是簡體字)。聽不懂日文的幾個小孩看得也津津有味,就是這種感覺吧,就像現在即使小朋友聽不懂英文或任何其他外文,看卡通也能看得相當專心,卡通的魅力無遠弗屆啊~~

 



P2185764.jpg

台北展期到4月7日,接著要移師台中,我其實還滿推薦這個展的,大人小人一起隨著哆啦A夢進入夢想時光吧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