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坐月子期間,金豆去住到外婆家,雖然常來看我和小布,畢竟沒有一起住,頗想她。但我知道我坐月子分身乏術,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,重點是我幾乎都跟著小布的作息,時間雖然零碎但起碼能補個眠,若金豆在旁邊我肯定沒辦法的,所以只好辛苦我爸媽了。


每次金豆來看我,一進房就問小布在哪,要回家時沒有扭捏,但會故意衝過來抱我說:「我會好想妳唷!」或是黏在我身上說:「好久不見!」沒有離情依依,甚至對於把拔要用機車載她很興奮,看來在外婆家住得很習慣。不過就在我離開月子中心回家那天,我們本來說好等我坐完月子再把金豆接回來,但每天去外婆家幫金豆洗澡的金豆爸捨不得,那天還是帶了金豆回來了。回家的金豆非常興奮,抱著我和小布很親熱,在家睡了一晚隔天我們想想還是把她送回外婆家好了,這時金豆有意見了!金豆一直說要留在家裡陪馬麻,說什麼也不願意去外婆家,好說歹說都沒辦法說服她,我只好跟她說:

「馬麻還在坐月子。」(沒有騙她喔,我的確還在坐月子)

金豆:「喔,那妳要回月子中心哦?」

我:「恩」(對不起,這我就刻意沒否認了.........)

金豆:「那妳什麼時候回家?」

我:「妳下個禮拜就可以回家跟把拔馬麻和底迪一起住了。」(轉移焦點....)

懂事的金豆於是跟著把拔回外婆家去,臨走前也大方地跟我說再見。我是有一點罪惡感,但若堅持自己顧的話,恐怕大的小的包括我都沒得休息。


金豆爸每天去幫金豆洗澡,外婆說看得出來金豆爸超想把她帶回家的,金豆每次看到把拔來也都非常興奮地在客廳繞來繞去,這些動作都看在金豆爸眼裡,著實不捨。某天,外婆在看我拍小布滿月的照片,金豆撇見了立刻機靈地問:

「這是我家耶,馬麻她們回家了嗎?」

外婆愣了一下,反問她:「妳怎麼知道這是妳家?」(照片中只有角落看得出來沙發上的抱枕,金豆竟然從那一點就可以認出家來)

金豆就一直堅持那是她家,也一直問馬麻是不是已經回家了。外婆不敢騙她但也不敢說出實情,剛好看到下一頁是金豆在家玩黏土的照片,外婆馬上靈機一動問她:「咦~照片上有妳,但妳怎麼現在在我旁邊呢?會不會照片是以前拍的?」金豆對此反應不過來,也就沒有再追問下去了,但外婆跟我說這段的時候,我們都覺得這小妞好可憐,心裡一定超級想回家的,雖然外婆外公家很好玩,但畢竟對小孩來說,媽媽才是最重要的人啊!


金豆爸更難過,於是跟她說:「妳後天就可以回家住囉!」金豆好高興,超級嗨,由此可見,她想回家這件事情在她心中非常重要,只是沒有說出口而已,就像她希望我抱她一樣,但善解人意又懂事的她知道我懷孕,只會對我說:「等小比比生出來妳就可以抱我了。」然後等家人告知她,馬麻已經生小比比囉,她的第一反應竟然是:「那現在馬麻可以抱我了咧!」唉~聽了會不會令人難過,她的心願竟然那麼微小又那麼實際,於是我生完那天,立刻就緊抱她(她問我可不可以站著抱她,我才不管生產後是否適合,立刻站著抱!)


金豆寶,這個月感覺妳成熟不少,說出來的話也很大人,不知道這是好是壞,但我感受到妳的體貼了!在我回去上班前的這段期間,我盡量安排我們出門散步的小旅行,我也刻意多請了半個月的假,到時候小布白天會送到保母家,那兩個星期就是我和金豆的時間,馬麻到時候是專屬於妳的唷!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豆 坐完月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