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週產檢,倒數計時囉!這次測量出來的胎兒體重為2960g,由於這時候的胎兒已經很大,羊水相對較少,所以2D超音波照起來邊緣已經模糊,預估體重也不準了,反正參考就好,醫生肯定實際體重一定比2960這個數字高,這時候注意胎動最為重要。


上週看到臍帶好像有一點繞,這週看起來是沒有。我問醫生,我的胎頭是否已經下降,因為朋友同事有人說我的肚子下降了,有人說還沒,我自己則是看不準,不知道這樣算是降了沒有。醫生並沒有正面回答我,只說我到時候一定會很好生,而且一付對於我可以生得很快這樣的事情很有信心!醫生再三提醒我,只要覺得肚子很痛就趕快到醫院,大概兩個小時內都不會有問題。結果當晚我就做了惡夢,夢到只有我和金豆在家,結果破水,我慌亂地指揮她快穿鞋子,然後我對於要叫計程車還是叫我爸來接我猶豫不决.......太可怕的夢了!即使以為沙盤推演都演練過一遍了,但還是會緊張啊!


醫生還特地提醒我,有狀況隨時打電話給他。我的醫生人真的非常好,他會給孕婦他自己的手機號碼,有狀況即使再晩都可以打給他。張小二事件也是在我打擾他之後,他趕緊利用個人時間和辦公室幫我做超音波檢查(不收費用),給我心理上很多的安慰。最近台大醫生出走潮,讓他們這些醫生忙翻了天,要門診還要接生做手術,昨天我等到下午5:45才看到我@@,不知道下週號碼更後面,我到底要幾點去醫院報到。但我知道他們很辛苦,即使其他診間的醫生都下班了,我的醫生也不會因為時間拖延而敷衍每一個病患,依舊相當仔細而且溫和地看診,我們真的很幸運!


對於我的預產期,我和醫生同樣感到無解,因為初期曾經把預產期往後延一週,後來又回復,之後的產檢胎兒大小大概都落在這兩個日期的中間,所以現在到底該以哪一天為主也沒個定案。不過醫生覺得預產期的日期毫不重要,反正這兩個星期隨時都可以生囉!我自己是開始有一點希望他可以出來了,因為我的恥骨的確開始感到疼痛。走路時還好,慢慢走ok(而且我還走滿多路的),最麻煩的是睡覺翻身,當側睡久了想要翻身,尤其是翻到正面的過程,恥骨真的會痛,想像一顆大石頭壓在肚子上吧,側睡真的舒服多了。但從床上起身也是個負擔,所以我笑稱我已經不想上班了,想要一整天都躺著。不過距離我的產假還有一個多星期,這幾天就好好注意身體的變化吧!雖然希望他早點出來,但又私心地覺得他應該再多待一陣子,養到最佳狀態再跟大家見面,也不要浪費我的產假^^",更希望在今年孕婦滿滿滿的狀態下,不要讓我已經訂好的月子中心反而沒房間啊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恥骨痛 38週產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