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拿到媽媽手冊之後,就開始在想坐月子的問題。由於身邊有一個金豆老大,我不知道若我去月子中心那麼多天,她住在我媽媽家這樣O不OK?我會不會太想她?她能不能來陪我住?原本想乾脆訂月子餐回家坐月子算了,但和家人討論之後,覺得這樣不太可能會休息地夠,因此決定這次還是要去月子中心。

 

懷金豆時坐月子經驗太美好,尤其對她們的餐飲念念不忘(尤其是那個下午點心,每個被我推薦去那的朋友,一定都會贊同我對她們餐飲的讚美),這次毫不猶豫地也是選擇同一間。兩年多來,價格調漲好幾次,不過有推出一些包套方案,算一算平均下來,並沒有貴很多喔,心滿意足地下訂!

 

 

下訂這天我帶著金豆去,她一直一直一直問:「比鼻在哪裡?比鼻在幹嘛?」我們簽完約之後,帶她到玻璃窗前,小姐貼心地拿了個小椅子讓她站上去看,她不解,那些小小的嬰兒幹嘛在小床上扭動或是哭哭,瞪著大眼睛,和育嬰室裡的護士們對看。護士隔著玻璃跟我比手畫腳,問我金豆是三歲還是兩歲?是不是以前住過這裡?說金豆的眼睛好圓。

 

我抬頭看到她們背後的冰箱上,貼著一些小嬰兒的照片,其中正中央的,就是當時我們送她們金豆彌月蛋糕附的謝卡照片耶!我興奮地指著冰箱再指指金豆,聰慧的護士立刻拿了照片過來比對,彼此聽不到聲音,但我知道她們在說:「這是她嗎?長好大了呀!不太像耶!」那種感覺好感動唷!幾個年輕護士我都還有印象,當時就是她們幫助我疏通乳腺,幫助我和金豆學習吸母奶,幫助金豆清理以及半夜餵食,甚至在我離開月子中心後打電話回去求救時,都給我好多好多的安慰和幫助!

 

兩年前的回憶湧上心頭,我相信再一次在這裡坐月子是個不會錯的選擇。這一個星期害喜的現象也好多了,不再每天吐,但有時候反胃的感覺上來,整個人還是很不自在。金豆沒看過我吐,但她知道我跑到廁所吐東西,她竟然會握著拳頭對我說:「加油加油加油,馬麻勇敢!」令我在虛弱之餘也頗安慰。

 

知情的同事笑稱,因為我平日工作生活太規律,密集的請假或是從不吃零食的我開始下午會吃水果吃餅乾或吃什麼,就很容易被發現有異,已經有同事在偷偷打聽啦!看來距離公開的時間,越來越近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