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兩個星期前,金豆和小黃豆第一次相見,乾媽喝著黑麥汁刺激奶量,乾爹小心翼翼地捧著寶貝換完尿布出場)

 

我是我孩子的乾媽的孩子的乾媽!有沒有很繞口?簡單說,就是我和我的好友互為乾媽,我是她小孩的乾媽,她是我小孩的乾媽。

 

在我懷孕應該是八個月左右吧,乾媽跟我約中午吃飯,雖然好朋友約吃飯是很平常的事情,但我不知怎地就是突然有種感覺,還跟我ㄤ說不知道乾媽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跟我宣布。結果,真的咧!真的是要跟我報告她懷孕的好消息!心有靈犀!當下聽到我真的是超級感動的!感動程度僅次我自己懷孕!

 

一晃眼,乾媽就生了,而且就在我EMAIL給她,提醒她我前同事提早破水,要她注意的時候,她真的也就提早待產了。乾爹愛看漫畫,把他們的女兒小名取叫"小豆子",身邊好多朋友好巧合地都是豆豆家族耶,真是有緣!滿月後,也該是讓金豆和小黃豆見個面了。小小的黃豆,很愛睡覺,但據說都是客人來的時候,半夜就來惡整她爸媽。在醫院時,我覺得小黃豆像媽媽,但一個多月後,我看不出來像誰了,不過的確有兩個人綜合的神韻。小黃豆即使在睡夢中,但仍很捧場地給我們幾個微笑,看得大人驚呼連連。乾媽還秀出她手機裡,當初金豆的照片,當時出生才第二天的她,真的好像她爸,但乾媽說,現在越來越像我,女大十八變啊~ 

會不會因為小黃豆是女生的關係,張金豆姐姐對這個小女娃兒並沒有很好奇^++^。可能剛好上完課,該是睡午覺時間,喝了奶之後在人家家裡走來走去,心神不寧,於是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。不過我有抱到小黃豆咧,好軟好小好可愛。而且疑似在我懷裡大便,臉漲紅得好有趣!

 

每當身邊又有朋友懷孕或是生產,我的心情就跟著很開心,真心的替她們歡喜。倒不是我多有經驗,而是更能感同身受。不論是懷孕時的各種擔心、快樂、狀況、過程,還是養育孩子的點點滴滴、好物血拼,能和朋友互相分享,真的是我生活中最豐富的資源。看到黃豆媽媽,沒啥變的小臉,抱著懷裡的小嬰兒,一開始有種不真實感,那種"這是我女兒"的連結,還有點模糊,跟我當時的感覺很像。最令我感動的是黃豆爸,老婆懷孕前自己彷彿還像個孩子,但老婆一確定懷孕,黃豆爸的爸爸成分立刻暴增,舉手投足之間我看到了父愛,比媽媽還要濃厚唷!從還沒生到生出來,黃豆爸每次問的問題,總是那麼地專注又仔細,舉凡抱的姿勢到奶粉的沖泡(奶粉這部分我也是新手,金豆滿週歲我們才開始研究),相當認真,我好感動啊!

 

恭喜倆位,成為人父人母,也祝福黃豆妹子,健康平安,有個快樂的成長,有個幸福的人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