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個多月的金豆,每天的笑容是我們最愛看的畫面。最令我醉心的,是每天早上即使硬被我們挖起來上班,微微睜開睡睡眼之後,給我們的是一個笑得很開的笑容。而到了晚上,我們為了要讓她比較好睡,會跟她講講故事,或是跳跳舞。當然這類的故事並沒有個緊湊的結構,大多時候都是重複同樣的一句話或是一個字,只因為她可能特愛某種嘴型,例如:每當我講到"小矮人~~~"而且那個"人"字還要誇張地張大口,小金豆就會笑得東倒西歪,而且那串銀鈴般地笑聲,彷彿就像是被點了笑穴一樣,每重複一次同樣的話,她就笑得花枝亂顫!喜歡照鏡子,雖然她應該還不知道那是她自己,但會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,可見佛洛伊德的自戀理論是真的。而且現在很愛觀察自己的手,也很愛抓東西,更愛吐口水!!我爸教她"啵"一下來收口水,某天竟然發現她從早到晚一直"啵",好好笑!我很喜歡跟她玩互動遊戲,例如親一下她的手,然後也要她親我的手一下,三四次來來往往之後,她也會自己把嘴巴湊到我的手邊想要親。目前仍是咿咿嗚嗚地亂喊,某天夜裡我們把她放在小床上,要她自己睡。開了小燈之後,我和她爸也躺下就寢,這時候小朋友自己開始自言自語,而且越講越大聲,我跟她爸兩人同時做的動作是:起身拿起手機打開錄影功能!!!只見畫面上黑黑的一片,但金豆聲音越講越HIGH,爸爸媽媽一人一隻手機拍得很過癮,我和她爸都不想去哄她只想拍而已~哈哈!朋友說,看起來她情緒很穩定很溫和,可以想見父母給了很多的愛。我說,愛一定是足夠的,但養小孩好像不光是愛而已,還有好長的路要走。

 

目前寶寶仍然全母奶,希望能給她更多的防疫保護體,我的計畫是至少餵到六個月,當然如果可以拉長最好,但也不要有壓力。我算是不那麼勤奮的媽媽,並沒有每三個小時就擠一次奶,畢竟在上班,這樣的頻率對我來說實在很不方便。所幸從她出生到現在,我的奶量一直都非常超前於她的需求,目前大約都在消化兩個星期到一個月前左右的奶,冷凍庫的庫存量應該也算OK,只要下班或是休假日就全親餵。不過,就在昨天,我發現了一件令我驚訝的事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我的小紅好像來了!!!!

但只來了一天?!?!?

而且量很少?!?!

 

 

我一直以為,持續餵母奶,我的生理期就不會報到,因為餵母奶會分泌什麼泌乳激素,抑制排卵,所以當然也不會有生理期。結果沒想到才三個多月就來了,我直接的害怕是:我的奶量會不會減少?是不是我真的太不認真擠奶了?不過目前看起來奶量仍然維持水準,我開始不斷地蒐集身邊朋友的各種經驗,有的人生完就來,有的人兩個月來,有的人直到一年後斷奶才來,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。不過若都以全母乳媽媽來歸納,其實早來晚來好像也可以不影響乳汁分泌,因為有的人兩個月就來,但仍然餵奶餵到兩歲!

 

這讓我不禁想起生完之後,醫生衛教說的話,他說餵母乳不表示能避孕,雖然理論上抑制排卵,但仍有很多人在餵奶期間又再度懷孕,所以醫生提醒我,即使餵母奶也是要避孕。這樣說起來的,餵母奶期間也是會排卵,所以也會有生理期!!我原本是很理解泌乳激素的原理,但為什麼我的小紅要這麼早來啊~~~><

 

看來我現在要更加謹慎地集奶,千萬不能讓金豆的糧食斷炊!而同事戲稱,這表示我的身體已經準備好,可以來製作下一胎了!

 

 

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a all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