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827-face.JPG 

從這週開始,接下來就要進入每兩週來看一次醫生的進程了。寶寶也很捧場,在超音波底下活動得很厲害,這次看到的是手一直握拳擋在臉前面,也很配合地左側躺著面對鏡頭,我一開始對醫生直言我真的看不懂,醫生很細心地跟我解釋:「這是閉著的右眼啊,然後這是鼻子,嘴巴在吐舌頭.....臉是面對鏡頭看爸爸的,有沒有?!」我覺得有點像是看抽象畫,要稍微有點距離才看得出來,各位看倌,看看自己看超音波的慧根吧!!

 

PS: 若單純從這張超音波來看,真的覺得我女兒的鼻子會像我一樣塌塌的咧~

 

  

20090827-belly.JPG

 

另外,上次看到臍帶在脖子上的問題,醫生說這次看得不太清楚,不太能肯定臍帶是不是還在脖子上。不過羊水胎盤都正常,體重大約1850公克,腿長6.1公分,都屬於32週的正常範圍。而有關臍帶的部分,醫生也提出一個很有趣的論點,他說,臍帶的重點並不在於"位置"而在於"結構",也就是說,在「脖子」上和在手臂或腿上的意義是一樣的,重點是不要打死結或是不讓養分血液流通。一般孕婦都會擔心,在脖子上是不是會勒住胎兒導致無法呼吸,醫生的說法是,臍帶表面滑溜,又有羊水,因此通常都不會有問題的,所以很多產婦生出來的小孩,即使繞頸好幾圈也都很OK,只要胎位正常,到時候就可以順著頭一起滑出來。不過十個孕婦大概有九個都會主動詢問是不是有繞頸問題,醫生說,與其這樣,還不如先關心胎位是不是正常比較實際。

 

 

20090827-head.JPG

 

而這次的產檢重點,我還關心另外一樣,就是我開始出現水腫現象了。雖然說,只有右腳掌部分比較明顯,但每每下班前看到腳變成了麵包腳,我還是忍不住想笑。不過回家之後把腳翹高,就可以恢復正常,表示這只是懷孕後期的正常現象。由於我的驗尿和血壓都正常,因此醫生只要我回家翹腳就可以,另外少吃太鹹的東西以免造成腎臟負擔,其他就不用過於擔心。有人建議要運動走路,醫生反而提醒我,因為我的宮縮頻率比較多一點,所以這兩個星期還是先暫時先不要太常走路,等到34週之後再來運動比較好。

 

20090827-leg.JPG 

 

至於為什麼要34週呢,因為按照現在我的阿比比體重,再過兩個星期應該就可以突破2000公克,以現代醫學來說,只要超過這個數值,就比較保險,甚至連保溫箱都不用住。所以,按照我醫生的"邏輯",當然是再次"安慰"我說,即使34週就生出來也沒關係,因為胎兒已經夠大......等等等。我照例還是跟他說,當然是希望不要那麼早出來~反正起碼心理上比較安心。

 

而結束產檢之後心情大好,於是跑去了兩個嬰幼兒產品特賣會瞧瞧,一個是奇哥,一個是Mothercare。不過我們沒在Mothercare消費,因為大多都是幼童的衣服,至於嬰兒的內衣褲等等,我們已經很多了,本來想要找尿布台上可以放的尿布墊,並沒有看到,再加上可能Mothercare原本單價就稍微高一點,只打個五到七折我覺得也還好,所以就空手而回。至於在奇哥,因為折扣比較多(最低2.8折),我們就買了一箱的濕紙巾、扒耳器等民生用品,當然衣服類還是沒買,因為我們夠多了,不過奇哥的幼兒衣服分類比較詳細,有將嬰兒和三歲以上幼童的衣服分開,比較好找,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撿便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