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扣除前後兩天在名古屋住飯店之外,DAY 2 - DAY 5其餘時間我們的移動和住所都是在露營車上。

租露營車的事宜都是我們的日本通朋友全權處理,我就我所了解的部分,稍微紀錄一下。

我們從名古屋的中部機場進出,相較於東京、大阪甚至札幌等露營大城市,名古屋附近的露營車公司規模相對較小。有的是不租借給外國人,有的則是最多只有兩台車(但我們需要三台),所以過程中,朋友試了很多間,有些專給外國人的英文網站,我也幫忙詢問。

最後朋友確定這間位於愛知縣小牧市的租車公司クローバーキャンピングカーレンタル,符合我們的需求。

以我們家為例,租車計費分平日和假日,平日16000日圓,假日21000日圓,另外我們也租用椅子*4、桌子*1 (這桌椅是到了露營區在營地拿出來使用的),以及兒童安全座椅*2,四天總共日幣69700。

我們從名古屋市區搭乘地鐵來到"小牧口站",租車公司老闆開車來接我們到公司取車。

在這裡驗護照、台灣駕照以及日文譯本之後,車老闆就帶我們來一一點交車子了。

除了最重要的車體檢查之外,所有的鑰匙一一解說,車內的馬桶怎麼使用,都詳細說明,車老闆很認真地告訴我們,最好是不要穿鞋子上車,因為他們把車內打掃得非常乾淨,歸還的時候如果內部太髒亂,是會被扣錢的唷!

照片中沒照到的後面有上下舖,前座區有可爬樓梯的上層,下層的沙發合併就又是另外一張床,所以勉強可以睡到六個人。但後方的上下舖我們放行李剛好,所以理論上,這種六人的露營車比較適合四人以下。

我們其實在車內用餐的機會不多,在營區我們就是在戶外大家一起,小朋友行進間就是被綁在安全座椅上,沒有例外,他們兩自嗨當老師唱歌跟空氣學生對話偶爾打架吵架,也安然度過這四天的露營車行程。:)

這次比較可怕的事情我一定要說說,同行朋友們也都認為,出發前沒有先做好心理準備是大意了。我們共三台車,且論A B C吧。A和B車只要引擎發動,駕駛座區和後座區都會有冷氣,但A車冷氣不太冷,只有B車勉強OK。但缺點就是,關閉引擎後,冷氣就沒了,也就是說睡覺是一大挑戰,還好半夜算是挺涼的,但剛入睡那段時間比較辛苦。

而C車,也就是我們這一台,平常開動的時候,只有前座區有冷氣,後座是沒有的!!!除非到了營區外接電,冷氣就可以開,但行進間沒辦法接電,所以也就是開車時小孩他們那都沒冷氣。開高速公路開窗還可,勉強有涼爽的風可以吹進來,但大多時候就是悶熱,前面冷氣開得再強後面還是超熱!小孩雖然大多可以自得其樂,但難免還是會有哇哇叫的時候。我們在藥妝店買了種可以冰涼類似水狀乳液的東西給他們狂擦,短暫有效果,但還是熱啊啊啊啊!

於是乎,小孩一上車我就叫他們脫衣服,脫到光都沒關係,只要能散熱就好XDDD,真心感謝豆布姐弟的配合,大多時候都在玩樂中渡過。但這不能說是缺失,人家車子原本就是這樣,只是我們沒有心理準備而已。但幸好幸好真的太幸好!我們車到了營區可以外接電,這時候後座的冷氣就可以開了,而且還滿強的,晚上可以舒服地就著冷氣睡覺。

朋友的車是平日有冷氣但睡覺沒有,我們的則是後座平日沒冷氣但睡覺有.........如果只有一好沒有兩好,那我寧願選擇睡覺有冷氣,不然熱真的很令人難熬。

朋友也說,日本人比較在意暖氣問題,試想如果冬天沒暖氣可能真的想殺人(開玩笑的)。而日本人不知道是不是環保的關係還是什麼,車站等公共場所的冷氣真的超級不強的!我們大概被台北到處的冷氣寵壞了吧!我個人覺得日本中部比台北還要熱許多耶!只是比較乾燥,像我的皮膚很容易因為曬太陽而過敏發癢,我在日本曬了六天(坐前座尤其直接曝曬),結果我回來完全沒癢耶!我想就是台北的濕度容易引發過敏吧。

話說回來,這次租車首次挑戰右駕,張少爺比我想像中沉穩許多XD,沒有轉彎的問題,也沒有誤開雨刷。

朋友協助在台灣就先租用日本的ETC,直接寄送到第一天的飯店,最後一天利用回郵投遞任何的郵筒即可。過高速公路直接逼逼就過,但日本的交通費真的稍高了點,4天下來收到刷卡通知,大約台幣4千多。

歸還車輛的時候,記得加滿油,日本加油站,用台灣的信用卡也通。

第一次開夜車,感覺也滿新鮮的,據說日本的高速公路是沒有測速照相,但有民間的"糾察隊"會不定時出來偵測,就大家小心守規矩就是了。

一直要拍張三車一條線的照片,超級難抓!但這次很特別的旅行,多虧了日本通朋友的規劃和引導,事前幫我們把所有地點的電話地址都查好,車上的導航只要輸入電話即可。不過後來我們還是覺得,手機的Google Map比較好用,畢竟說中文清楚也安心多了。

這次的經驗,大家的心得是,下次如果要租露營車,避開夏天吧XDDD,是很好玩,也不用一直整理行李,在日本開高速公路滿舒服的,停車也幾乎沒有問題。但冷氣若無解,大家都要比較辛苦一點囉!

租車公司: クローバーキャンピングカーレンタル
地址: 愛知県 小牧市 川西1丁目21
電話: 0568-76-7017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