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那週的露營遇上今冬難得的寒流,出發前幾天我默默地詢問是否還是要成行,我ㄤ只「嗯」了一聲。

到了現場跟其他朋友會合,原來好多媽媽都有共同的擔憂但沒人敢說!!!還好那個周末沒有下雨,保暖做得夠,小孩都開心,媽媽們也放心許多。

最近大家迷上"夜衝",喜歡隔天起床就在營區的悠閒。不過我覺得還是要有個共識,十點之後就不要再敲敲打打了,露營人如果知道會那麼晚才上山.....就不要夜衝了吧!

早就入睡的我們半夜被鄰居吵醒的不會只有我還有小孩,那會出現一個有點可怕又有點惱人的安撫情況XDD。

苗栗泰安的那那布荷露營區,草地滿舒適的,我們自己人包了一區,衛浴使用起來也乾淨,讓大家都覺得很滿意。

帳篷就依傍著山坡邊,雖然沒看到雲海,但晚上有看到非常非常亮的金星喔!

因為溫度個位數,所以家家戶戶不約而同地都吃鍋!

烤棉花糖好像也是必備的。

棉花糖我家小孩不愛,喜歡的只是湊熱鬧和烤的過程,所以他們烤完試吃一口之後全都進了我的肚子!!!><"

汽車們也退到遠處,中間的草地讓給小朋友奔跑活動。

哥哥姐姐帶隊著探險抓蚱蜢,爬上爬下踢球奔跑,在冷冷的冬天活動一下非常舒服。

這次金豆的小一同學再次跟我們一起露營,帶了很有趣的麥克風KTV,金豆對於流行歌曲沒有那麼了解,但"小幸運"'、"派對動物"等歌因為幼兒園時的成果展有用到所以知道旋律,同學很厲害賣力演唱。

小朋友擠在一起唱歌之投入,朋友說從沒看過金豆這個樣子XDDD。

這次露營剛好遇上元宵節,厲害的媽媽帶大家一起用紅包袋做燈籠,過程稍微耗時所以小小孩的都是大人做的:)。

但做起來真的滿好看的耶!廢物利用真是一絕!謝謝戴比老師 :D

我們在某次去了天文館買了小飛機這次也分給大家,不耐操但玩個一次也夠了。

小孩在一起就會自己找樂子,不論是當喪屍或是竹竿舞,都好好笑!

金豆的腳好多了,所以跟同伴上山下海沒有甚麼問題,因為大家都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,所以也真的都有互相幫助關照,糾感心耶!

原本大家行前認領了元宵,結果當天不知道是太冷還是怎樣陸續去睡覺,只有我們幾個大人吃完湯圓當作是圓滿了,還聊了非常期待的話題!

焚火台在冬天真的是非常好用,可以取暖,也可以煮東西,這次我們完全沒有帶爐子,就靠木炭來煮水煮火鍋煎早餐漢堡。

一鍋地瓜薑湯溫暖大家的心和胃,我婆婆自家種的地瓜真是甜啊。

雖然天氣冷,但白天太陽出來時就還好,小孩有動就不感覺凍,沒有下雨一切都美好。

金豆爸的朋友幫作的鐵架,真是太有FU了,而且很好用唷,拆卸收納也很方便,但做了一個就說太辛苦了不做啦XD。

這次真的很好玩,大哥哥都很照顧小弟妹們,雖寒冷但舒服的露營,這個場地是很不賴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