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224.JPG

六號花園是個我覺得滿不錯但我們從來沒露過的營區,上一次來是小布還好小的時候,我們去隔壁的紅薔薇露營區,隔日來六號花園用餐順便參觀,當時留下了好印象。

IMG_1183.JPG

這次和金豆小一班上的好朋友一起來,他們首露,為了讓他們對露營留下好印象,於是就找了這個設備比較齊全又可以租帳篷的營區,剛好天氣爆炸無敵好,讓這次小而美的露營更加完美!

IMG_1265.JPG

我們這一區比較小,沒有山景可以看,但走出來就是百萬風景,無損我的喜愛。

IMG_1256.JPG

金豆爸說,S區的S-3是王位,在邊角的獨立營位,彷彿整座山景都是留給他們的一樣,但應該很難訂吼。

IMG_1233.JPG

其他如O, I, J區位置也不錯,都是直接面對一大片的山,但晚上風很大,不知道冷不冷。

IMG_1235.JPG

我們是E區,屬於一種往內凹的區塊,晚上真的很冷喔,但太陽出來就很舒服。

行影不離的兩人+1,一起登高望遠。

IMG_1228.JPG

我們旁邊就是一片竹林,三隻猴子爬上爬下一點都不害怕,好像自家後院一樣。

IMG_1209.JPG

近日小孩露營最愛玩的活動就是抓蚱蜢(阿彌投佛!!!),三人彼此分工:金豆負責抓,同學負責撿木頭,小布負責放生^^,三人都想把蚱蜢帶回家養,拜託拜託,人家蚱蜢媽媽會哭!!!

IMG_3194.JPG

 

金豆爸這次還利用網路直播功能,生火給給朋友們看(但他手機不知為何找不到"直播"選項,於是就拿我的手機操作,這樣也算是我的第一次直播嗎?!)

IMG_1213.JPG

這次非常幸運,一掃前幾天的冷空氣,天氣非常好,但早晚溫差大還是需要厚衣服。生個火,溫暖了大家。

IMG_3167.JPG

晚上圍爐吃消夜,我滷了牛腱,朋友煮了香料熱紅酒,滿久沒有這種小規模的露營了,真是非常享受。

IMG_1246.JPG

 

再介紹一下六號花園的餐廳,最吸引人的就是門口的鞦韆了。

IMG_3300.JPG

上面照片三位正在比賽"看誰睡得比較像真的"的遊戲,到底是誰發明的這個點子,三個人好像真的睡著一樣耶!

IMG_3243.JPG

這次金豆第一次和同班同學一起露營,瘋狂程度比平日更勝,金豆也在這次露營中,又掉了另外一顆上門牙,所以現在正式進入"漏風"階段XDDDD。

IMG_1344.JPG

借朋友拍的照片,這次設備非常簡單,因為朋友第一次露營,所以我們就中午簡單煮了水餃。晚餐去六號花園的餐廳吃,隔日早餐煎漢堡蛋起司三明治。

 

IMG_1323.JPG

餐廳那面有非常棒的VIEW,在戶外區坐一下心靈洗滌。餐廳建築也很美麗,很有風情的六號花園。小孩還在這裡跟我玩躲貓貓,真的躲到我都找不人咧!

IMG_1322.JPG

而上一次一直覺得這裡可能人多比較好玩,但這次只有兩個家庭依舊很舒服,自成一區滿有隱密感,我喜歡。

IMG_1264.JPG

因為佔地頗大,早晨我們一起去散步,一路上從厚重的羽絨衣一件一件脫掉,好舒服啊!

IMG_1287.JPG

小朋友跑好快,都不等我們的。

IMG_1268.JPG

小朋友對於滿山的竹林很有興趣,這裡的山路都很漂亮,不管住哪一區都有很棒的風景。

IMG_3219.JPG

小朋友跑到前面坡地躺下來,看得出來兩女一直黏踢踢。

IMG_3200.JPG

爬到高處毫不畏懼,就像猴子一樣攀來攀去,登高望遠真的非常美麗,深淺山巒映入眼底,通體舒暢。

 

IMG_3133.JPG

距離聖誕節越來越近,這次的手作我準備了"雪人燈",也是在網路上看到的非常簡單。利用玻璃瓶,內部塗上白膠,然後隨興灑上各色亮粉和亮片等玩全乾燥,就好囉!

再做個提把、放入LED燈、外瓶畫的或貼的點綴,就成了小雪人燈籠了。

IMG_3126.JPG

某日跟金豆逛大創,買了些聖誕裝飾,也布置在小小的桌上,頗有氣氛。

IMG_1195.JPG

小布堅持的造型,他總是有另一種無法解釋的美學素養XD。

IMG_3102.JPG

金豆和小布兩個人創意不斷,把羽絨外套折成個球,開始各種造型POSE!(然後等等那顆門牙就掉了 哈哈哈哈哈)

IMG_3096.JPG

只有兩個人的時候,金豆很愛弟弟的,但當好朋友一來,小布很長玻璃心地跑回來哭說"她們不理我"、"她們說走開"、"她們說不行"......家有老二的都有這樣的狀況嗎?!XD

IMG_1169.JPG

我只想說: 我對不起我妹,我小時候應該也是這樣對她的XDDDD

IMG_3074.JPG

我不怕冷比較怕熱,所以冬天露營我反而比較開心,當天雨天很麻煩,若是像我們這次那麼幸運地遇上暖暖冬陽,直接躺在野餐墊上曬曬太陽就很愜意。

IMG_1170.JPG

金豆喜歡手作,每次露營我們就會想一個主題來玩玩,而她往往更會出現我想不到的創意,都是很簡單的動作而已,沉浸在她自己的露營創作中。

IMG_1157.JPG

小布就是吃吃吃,而且熱愛堅果和起司,反正露營好像就是嘴巴沒停過一樣。

IMG_1154.JPG

只拍了一張浴室,是乾濕分離呀!這是六號花園和紅薔薇共同的特色,而且廁所真的隨時隨地都非常乾淨!非常!乾濕分離真的是太得我心了,沒辦法,我還是無法適應太原始的衛浴......

IMG_1181.JPG

來一張紅薔薇的風景,我們收帳後中午改到紅薔薇吃飯,兩個露營區不同風格:六號花園有分區塊校隱密,紅薔薇比較開放式週末就顯人擠;紅薔薇比較多小朋友遊樂設施,好多的輪胎鞦韆和攀岩,六號花園則強打百萬風景(但紅薔薇山景也非常美);六號花園的餐飲稍微合我口味,但紅薔薇的選擇比較多。

IMG_1350.JPG

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新手,或是不太適應原始衛浴的人,是我的首選,再來幾次我都願意!^_^

IMG_1244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露營 新竹尖石 六號花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