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金豆準備要上小學,我也開始在注意一些夏令營的資訊,希望她在上小學前,幼兒園停課之後的這段期間,可以好好地玩一玩。其中一個確定我們會去參加的,就是野家院子的夏令營活動。

 

IMG_20160507_102410.jpg

這個團隊我關注他們臉書很久了,但一直都沒機會參加他們的活動。最近報名了一個認識香草植物並且做成卡片的母親節活動,金豆非常非常喜歡,我事先並沒有跟她提過這裡的夏令營,但她一上完課就主動說:「我想每天都來這邊上課。」於是我們就報名了。

認識香草植物並不是甚麼難事,也並非一定要來"上課"才能了解,許多香草植物我們家就有種植,所以金豆其實很小的時候就滿熟悉的。重點是,這裡的氣氛我很喜歡,很舒服,很自在。老師講話也很親切,不只是表面上的禮貌而已,而是真的很認真地在跟小朋友溝通。

IMG_20160507_103857.jpg

原則上,家長就是在旁邊等待,有幾個舊生的家長甚至直接把小孩送來就走了。因為我還帶著個小布,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看了一本又一本的繪本,等待姐姐這一個半小時的課程。

因為家長不需要參與,所以我盡量不拍照不打擾他們,所以照片有限啊,老師那應該會有滿多的。

首先就是認識各種有味道的植物,並且介紹了他們生長的季節。

然後就直接品嘗甜菊,讓小朋友喝喝花茶的美味。然後自己製作茶包,全部都是這種香草植物構成的。

接下來,就是利用植物的屑屑來製作卡片,隨便要畫甚麼寫甚麼都可以,當作母親節的禮物。

金豆準備把這卡片送給外婆,製作的茶包也要分一包給外婆。

我很認同野家院子的一些想法,除了和植物結合之外,他們很希望傳遞孩子感恩大地的這種觀念。這裡的課程也不只給小朋友的,大人木工、心靈課程都有,很有意思。可惜幼兒班的都是平日,不然小布看起來也是滿喜歡的。

夏令營非常熱門,五天的課程早就額滿,所以我只訂到三天的課程,包括一些利用植物勞作的部分,我已經很興奮了。

目前八月金豆有幸可以參加很多很好玩而且她又十分有興趣的活動,希望到時我能堅持把這些都記錄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