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活動是我至少一年甚至兩年前報名的,詳細日期都忘了,對方打電話給我時我還愣住,壓根忘了這回事。

不知道是不是太多熱門所以才排了那麼久,總之,金豆是很期待的,原本只報名金豆,但現在連小布都長大了,所以也讓他來看看。

這是一個寵物醫院,週末提供十個小朋友來見習當獸醫。但為了保護小孩也保護動物,所以全程是用玩偶來當操作工具,不然讓每個小孩都來替真的狗開刀那還得了XD。

過程很簡單,只有5關,首先介紹飼養寵物一些基本嘗試,大致上小孩都能吸收。

然後就可以選制服啦!可以選白袍,也可以選手術服,手術服則有綠色藍色和紫色,我個人一直覺得手術服看來超專業。

但我並沒有影響金豆,結果她自己也選了紫色的手術服,真是母女心靈相通啊!

第二關,CPR,如何幫動物做心肺復甦術,我想小朋友的力道就算真的遇到狀況也幫不上忙,但起碼他們有個基本的概念,包括按壓哪裡以及口吹哪裡。

第三關,超音波,金豆還記得她陪我產檢看小布的狀況,這裡真的就如同產檢一樣,圖上凝膠,用真的超音波找找狗狗誤吃進肚子裡的石頭。

第四關,開刀。分組進行,導覽人員很細心先操作一遍,然後分組引導,帶氧氣罩、打麻醉針、如何用鑷子把錢幣夾出來。

這真的不太容易,因為錢幣被埋得很深,很多小孩忍不住直接用手,但導覽人員堅持只能用鑷子輕輕地撥開。

最後要把肚子縫起來,除了狗是假的之外,其他操作一切如真,我覺得是個很好的練習。

第五關,如果寵物不幸去世了,如何用比較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牠們的離開,例如寫個卡片給牠們,做最後的道別。

全程大概一小時,我覺得很豐富,重點是,有導覽人員的解說,讓照顧動物這部分又更加認識了!另一個重點是:免費!雖然報名後等待的時間久了點,但也還算是個很不錯的經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