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50864  
       

教小朋友認知,大多都是從動物開始,我們家尤其是從動物的叫聲學起。以前我們跟金豆說小狗叫做"喔喔",如今也這麼對小布說,但他聽不懂,他心目中的小狗,是他嘟起嘴巴蠕動,發出"諾諾諾"的音,我也不知道為何狗是這樣,但這就是他表示狗的方式。

 

IMG_0009 (13).jpg

另外問他:「LION怎麼叫?」他會張大嘴邊搖頭地發出:「吼~」的音,好好笑。姐姐跟他說故事,他也很配合地回答金豆老師問的問題,尤其是獅子題,回答得特別大聲。(然後LION和恐龍的叫聲是一樣的:))

 

IMG_0056.jpg

某段時間最愛大象,一聽到就會雙手交疊表示為大象鼻子,現在會說單字了,更是"象"個不停。另外像是兔子、貓咪、長頸鹿等等,也都有他表達的動作和發音,很有趣,最近則是對我的"企鵝歌"很有反應。

 

 
IMG_0133.jpg

 

巧虎裡面的企鵝歌,講搖搖擺擺學走路的動作,小布不管人在那裡,只要我一唱這首歌,他就立刻奔過來站在我旁邊,然後等待我的指令,唱到關鍵句,他就會大聲地唱"喔!"好得意。

 

 

小布也愛唱歌,不管是大人唱還是放音樂,只要音樂一出他就會跟著哼,亂唱亂唱煞有其事。保母說,每天早上固定的散步,他也會一一ㄚㄚ地要保母一邊推車一邊唱,每到外婆家,也喜歡跑去打開鋼琴,小布每天都要去演奏一番。

 

IMG_0003 (8).jpg

目前最喜歡的一首歌是巧虎的"剪刀石頭布",裡面有螃蟹、巧虎、蝴蝶.....金豆姐姐自己把歌詞改成兔子等等。小布還沒看過巧虎DVD,但某日唱給他聽,才一次,就熟悉了,因此每次我一開始唱"剪刀~石頭布,剪刀石頭布~~",他的雙手也會跟著剪刀石頭布(還不會剪刀,會變成"3"),然後就直接跳到中間的某句"變成了巧虎笑呵呵",把拳頭放在頭頂上。^^

 

IMG_0085 (2).jpg

現在他睡前最愛的書,全都是動物相關,最常指定的是好餓的毛毛蟲和GOODNIGHT MOON,另外還有一本可以抽拉的動物圖書,但貓熊那頁已經被他拉破了XD。可以自己翻一翻,然後睡著。

 

 IMG_0014 (3)  

小布目前最愛的,就是保母家附近的一隻叫做"寶弟"的狗,離開保母家時會經過,他總是伸長了脖子張望著寶弟在不在。去公園玩,看到大小狗就一股腦地衝過去,毫不害怕。

 

 

P1340268

萱姨知道了很欣喜,但我提醒她,金豆小時候也愛狗啊,長大一點就怕大狗了(最近據她自己說又不怕了XD),所以小布長大後會有多愛動物,我們拭目以待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布 認動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