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830  

這一次的育兒友善園活動,我們來到仁愛國小附近的一間幼稚園/美語補習班(@@),跟上次做豆漿的那間幼兒園相比,這次教室爆滿,而且大多是這間幼兒園的學生們,從小班到安親班的人都有。

 

IMG_8803

 

 

老師非常親切,講課也很詳細,像我們金豆算是這班中年紀比較小的,所以老師每個步驟都會特別過來跟金豆示範一次,然後再讓金豆自己做。

 

IMG_8819

我喜歡讓金豆自己動手,不要大人幫忙,做得好或壞都是自己的滿足,小孩也會很有成就感,尤其不要教她跟旁邊的人比較,自己學會最重要,也因此早就跟她說好,我背著小布沒辦法幫她。今天做的是無尾熊,其實真的很簡單,上完課我也會做了。

 IMG_8810

 

無尾熊就是由好幾個圓球組合而成的,頭、身體、眼睛、眼球、耳朵....各用不同大小顏色的圓球,這很基本。但眼睛眼球共有三層,分別是白色咖啡色和黑色,這樣相疊起來果然更加立體。

 

 

IMG_8816

耳朵部分則是先一個灰色球,再把白色球放上,然後橫向黏在頭的兩側,在用手指把它壓扁,自然白色就會嵌在灰色裡面了,好方便。

 

 

IMG_8829

這堂課叫做捏麵人,但並不是我們想像中那種拿一個竹棍叉上去的那種,但是黏土本質跟傳統捏麵人一樣是輕黏土,這跟一般玩的黏土不太一樣,這種輕黏土比較軟,延展性比較夠,但一但在空氣中放久了就變硬黏不上去了。

 

IMG_8820

 

 

無尾熊的身體是個圓柱體,手和腳則是做成水滴型,這個也很簡單,就是揉一揉滾一滾前端在稍壓扁即可。最厲害的則是,用塑膠刀切三道,然後再用黑色的小細黏土放入,就變成爪子了,訓練小朋友的小肌肉,金豆做得很棒喔!

 

IMG_8826

腳掌部分也很容易,就是一條長的然後用手指把底部推起來就好了,但由於身體已經在空氣中一段時間,所以手腳這時候黏不太起來,於是老師就讓大家用白膠固定,我覺得來上課會讓家長也學到一些撇步,回到家玩也能進步。

 

 

IMG_8835

這個無尾熊,從頭到尾100%都是金豆自己做的,老師還特別跑過來說她是最乖的小孩!金豆好得意,直說這比做豆漿有趣多了XD。

 

 

IMG_8839

結束之後我們跟某阿姨吃飯,金豆手滑把耳朵扯下來,歪一邊的無尾熊好可怕,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,變硬之後就黏不回去了,只好回家用白膠囉。

 

IMG_8834  

一開始我看這間覺得怎麼會是間美語補習班,但上完課之後我覺得非常好玩,十月每週六都有這捏麵人的課程,可惜接下來的幾週我們都無法配合,有興趣的真的可以去試試看唷!推薦!

arrow
arrow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